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小语种国家留学:法国公立大学基本不收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6 14:02  《羊城晚报》

  学费:法国作为西方国家经济四强之一,对科技、教育的发展极度重视。每年,政府投入财政预算的20%用于教育,是世界投入最高的国家之一。1998年法国放开了留学政策,使各国的留学生都可以享受公立大学免学费、住房补助等的福利政策。

  由于在法国大学生日益增多,住房是困扰学生及政府的一大问题,尤以巴黎大学区严重。专家建议应回避巴黎等住房紧张的城市,与中介公司签署包含住宿条款的整体留学合同

  法国也是高福利国家,

留学生均可申请到房租20%-40%的学生住房补贴,进入大学第三阶段学习,可申请600至900欧元的助学津贴。大致费用如下:住宿:各种类型的宿舍收费不太一样,申请到房屋补助后,从90到180欧元不等。如果是在法国人家住宿及私房出租,要视房屋而定,可申请房屋补助;在旅馆及宾馆长期住宿费用昂贵,且有些不能申请房屋补助。饮食方面费用约80至120欧元/月。交通月票:平均约25欧元/月。其它费用:45欧元左右。

  语言:TEF测试是法国使馆认可的法语能力统一测试,是目前法国高等院校评审申请学生法语水平的主要参照成绩,同时也成为法国企业聘用海外员工的一个语言条件。法语TEF水平测试重在对法语理解、法语表达等法语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全套考题考时共150分钟,满分900分;考题分阅读、听力、语法三部分;考生可选择加考口语。

  专业选择:法国部分高校面向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和3年制大专毕业生推出新型硕士课程,采用硕士学位预科课程和硕士学位课程连接的教学方式,缩短了课时,学生考试合格可获得法国新学制国家级硕士。(李志伟梁璇)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