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06年国家将公派留学生7000名 留学回归率达97%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6 10:35  北京晚报

  留学回归率达到97% 申请受理下月5日开始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教育部宣布了200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生选派计划。明年留学基金委将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方式在全国选派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7000名。申请受理工作将于2006年1月5日开始。

  《200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及有关出国留学项目的详细情况将在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上予以公布。凡符合选拔简章及相应项目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今年,留学基金委根据出国选派计划和专家评审意见,录取了各类留学人员7000人,较上一年增加75%,在选派规模上达到改革开放以来的最高。从1996年至今,我国已派出各类留学人员22031人,到期应回国18654人,实际回国18098人,按期回归率达到97.02%。

  教育部将于明年推出《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研究生选派办法》,加强研究生选派工作,扩大选派规模。研究生的选派将以全额资助或联合培养的方式,重点支持中英卓越奖学金项目和中法博士生院项目,真正做到扩大选派规模,提高选派层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