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6年的公派出国选派将全面实行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6 10:35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2月2日电 (钟心 楚静报道)在正在武汉大学召开的 2006年国家留学选派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2006年的公派出国选派将全面实行网上报名。

  200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将进一步配合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要求,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派到一流的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选派思路,科学规划,调整结构,在保证国家重点领域、重点学科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同时,加大研究生的选派力度
,提高选派层次。此外,为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将于2006年起全面启用网上报名、评审系统,建立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信息平台,提高信息沟通效率。

  为了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方针和年度选派计划,2006年留学基金委将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方式在全国选派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7,000名。申请受理工作将于2006年1月5日开始。《200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工作简章》及有关出国留学项目的详细情况将在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上予以公布。凡符合选拔简章及相应项目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和办法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将于明年推出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研究生选派办法》是加强研究生选派工作,扩大选派规模的重要举措。研究生的选派将以全额资助或联合培养的方式,重点支持中英卓越奖学金和中法博士生院项目,真正做到扩大选派规模,提高选派层次,是配合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体现。

  2005年,留学基金委根据出国选派计划和专家评审意见,录取了各类留学人员7,000人,较上一年增加了75%,不仅在选派规模上达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最高,还在重点支持急需学科领域、重点培养高层次学术团队、重点支持特殊行业领域的同时,兼顾到不同地区不同层次人才培养的需求,做到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留学基金委一贯坚持“个人申请、专家评审、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选派管理办法,确保了选派质量和派出效果。从1996年至今,已派出各类留学人员22,031人,到期回国18,654人,实际回国18,098人,按期回归率达到97.02%。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