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多妻家庭将遭到拒绝 非洲公民受影响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6 10:44  新闻晨报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法国约有3万个多妻家庭,平均每户15口人,数量之多居欧洲首位。

  法国法律明令禁止多妻,但多妻家庭的任何一位妻子只要在法国居住15年以上,并育有在法国出生的孩子,政府非但不能驱逐出境,原则上还得提供相应的社会保障。

  但新移民政策则完全推翻这一政策。德维尔潘强调,对于目前仍实行“一夫多妻”制的非洲国家的公民,法国政府将严格审查其婚姻状况,如不符合法国法律规定的“一夫一妻”制,按照新的移民政策,法国政府有关部门将有权取消其“居留”权。

  法将设"评分制"主动"选择"移民 

  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11月29日表示,除了实施政府的决定外,他将在明年提交有关移民的新法律草案中大力提倡“选择移民”。法国驻外使领馆将设立“评分制”,根据年龄、文凭、工作经验和法语水平等多项标准,筛选法国期望接纳的学生和“有专长的劳动者”。萨尔科齐本人认为,“选择移民”的表述是“法国再不能没有标准地接收移民,而应变被动接受移民为主动选择移民”。

  打击面过大政策遭抨击

  德维尔潘和萨尔科齐刚刚宣布调整移民政策的意向,就遭到了许多人权组织的指责。

  法国巴黎离散者救援委员会负责人马蒂内指出,政府不能以打击“非法移民”的名义而把矛头指向整个移民家庭。他认为现行移民法已经对以“家庭团聚”名义申请移民的外国公民的资格规定得非常严格,政府不应继续增加“苛刻”的移民条件。另外,对于政府严格审查法国公民和外国公民的婚姻真实性的决定,他认为该决定妨碍了公民的婚姻自由,给法国公民和外国公民的通婚设置了障碍。

  还有一些人权组织认为这是法国政府对于参与巴黎骚乱的移民者的“制裁”和“惩罚”,是在变相地让所有移民承担巴黎骚乱造成的社会不稳定的后果。

  对于新政中规定的,政府完全将审查

留学生资格的权力交给“留学法国中心”,法国教师工会表示了强烈不满,该工会认为此举将接收留学生的学校和留学生本人之间的联系切断,不利于学校选择生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