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英签证通过率2005年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7 10:33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吴远 

  最近,英国不断降低低龄留学生的留学申请门槛,致使中学生赴英留学的热潮正在形成。英国大使馆的最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英国驻华大使馆自今年1月~9月共签发学生签证15000个,中国留学生签证通过率达到72%,为历年最高。尤其在7~9月,华南地区获得英国留学签证的通过率平均更高达81.5%。

  为应付不断增加的签证申请,自今年3月份起英国大使馆在广州、深圳等地陆续开设了签证中心。一开始虽然签证申请程序有所改变,但事实表明,这并没有影响中国学生留学英国的热情,英国仍然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热门国家之一。

  近几年英国政府不断出台

留学利好政策,如“理工科毕业工作计划”和“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等,这也是英国一直被中国学生列为留学首选国家之一的重要原因。此外,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还通过设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的办事处,为那些想到英国留学和已经归国的留英学生提供各种信息服务,相关信息可以在留学英国官方网站www.educationuk.org.cn上查到。

  相关报道

  英50所私立学校涉嫌联手涨价

  如被裁定违反竞争法,违规学校将缴纳年营业额10%的罚款

  近日,记者获悉,英国50所私立学校因为搞价格联盟而在近日受到有关政府部门的干预。据称学校搞价格联盟使家长支付的费用高于应有水平,而英国那些最著名、最成功的寄宿学校都与此事有关。

  英国公平贸易局判定,包括伊顿、哈罗、威斯敏斯特、温切斯特、拉格比等名校在内的学校违反了竞争法,因为这些学校“定期地、有系统地”交换有关各自涨价计划的秘密信息。该机构称:“这有违竞争精神;如果不这么做,家长本可以少付一些钱。”

  公平贸易局说它已经给所有这些学校发出了“异议书”,说明暂时的调查结果。该机构要求这些学校在明年3月之前作出“书面和口头陈述”,然后将对上述学校是否违反竞争法以及如果违法将实施什么惩罚作出最后的裁决。该机构表示有权对每所学校施以年营业额10%的罚款,对较大的学校而言这相当于200万到300万英镑。

  代表所有这些学校的私立学校理事会承认,这50所学校的确交换了信息;但该机构称,这次调查是“对公共经费的可耻浪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