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英毕业的最后一关:1.5万字英文毕业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7 10:33  重庆晚报

  徐飞

  留英一年的研究生生活,完全可以用“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来形容。最后一关是完成一万五千字的英文毕业论文。我不敢去想象,但不得不去面对它。

  毕业论文要自己定选题,这让我抓破了头皮。跑去请教导师,希望从这个希腊帅哥那
里得到点灵感,他只是强调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建议我多找点论文看看,开拓一下思路。于是我决定做电视传媒研究。

  我和导师探讨了如何下手去写,但需要看什么书,找什么资料,形成什么观点,这都是自己的事了。第一次去图书馆借书就用旅行背包去背,有同学居然拖了个拉杆箱来还书,把图书馆的管理员看得目瞪口呆。后来,我干脆每天一大早抱上电脑,去图书馆抢占一个有利位置,做好打短期持久战的准备。

  找好资料就要动笔写了。我害怕时间拖长了会消磨我的灵感与斗志,于是在写作的几十天里,就进入“四大皆空”的自闭状态,饿了吃,困了睡,醒了就打开电脑继续写,根本不知道还有白天黑夜。

  因为没有时间去买菜做饭,我吃了两个多星期的面包片,果酱吃完了就抹上沙拉酱对付着吃。后来有个要好的同学见我好久都没有吃过像样的饭,便大发慈悲,买了一堆牛肉土豆来我家,给我炖了一大锅土豆烧牛肉放在

冰箱里,我又对付了一个星期。一天我一觉醒来,毫无缘由地嚎啕大哭,哭了整整十分钟,心情哭顺畅了就赶紧抹干眼泪,继续挖空心思想论文。

  几个月的煎熬下来,终于交稿了。那真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看到久违的同学,一边寒暄,一边把论文打印出来。当一张一张A4的白纸从打印机里吐出来时,酸甜苦辣的复杂心情涌上心头,是高兴?激动?如释重负?我不敢相信自己能写出这么厚一摞的英语论文。想起那些枯燥的日子,多少次想逃避,想放弃,幸好还是挺了下来。先不说论文的质量,单是这个近百页的数量,对我来说也是个了不起的成功。第一回看到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果,尽管头发掉了一大把,人也瘦了一圈,但我很开心。给国内爸爸妈妈打了个电话,说着说着,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