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英国就业:“5T系统”划分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2 11:14  新闻晨报

  【就业】

  “5T系统”划分人才

  在新的体系里,来自欧盟以外国家、欲前往英国学习、工作及培训的申请者将被分为五大类型,称为“5T进阶系统”:

  -T1:对社会生产力发展有利的高技能从业者,以及准备投资大笔金钱的投资者。在这一类别中,年龄、英语水平、职业、工作经验以及技能的可转换性都将被作为打分的标准。

  -T2:已经获得英国工作机会、满足市场需求的从业者。

  -T3:名额有限的、就业市场急需的低技能从业者。

  -T4:学生。

  -T5:其他短期类别,如短期工作者,文化交流互访项目等。

  其中,T1与T2类型的从业者,在英国工作5年以及满足其他相应条件后,可以申请在英国永久居留。作为T4类型的学生在毕业后,如果满足苏格兰“新人才计划”、适合英国人才短缺领域、或者博士后研究者,将有希望快速成为T1或T2类型,获得在英国永久居留的可能。

  目前在英国工作的中国人里,有的因为已经获得工作机会而获得英国政府的工作许可,有的则通过“高技能移民计划”,在暂时没有工作机会的情况下也可以前往英国就业。2004年,英国向中国公民签发了6470个工作许可。

  虽然在“5T进阶系统”中,T1类型的划分标准还未最后成形,不过高技能从业者肯定将从中受益。

  记者近日从英国大使馆主办的移民研讨会上获悉,英国签证与移民政策将有重大调整。新政策强调,对来自欧盟以外国家、欲前往英国学习及工作的签证申请者实行打分制。此外,这些申请者都需要有英国担保人,部分申请者还要交纳担保金。据悉,新政策将于明年春季正式公布,预计可在2007年正式实施。(作者:□晨报记者程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