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签证政策变化促进英国留学规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2 11:14  新京报

  日前,英国内务部负责移民和国籍管理的官员在北京举行“英国移民管理研讨会”,就英国留学和签证政策将要发生的变化和有关业内人士进行了研讨。对英国移民五年计划的核心内容———实行“计点积分制”征求意见。有关专家表示,这一制度以及未来英国移民政策的变化都将使得签证申请程序更加透明、更加快捷,给学生带来更大的方便。对于英国留学也能起到一个利好和推动作用。据了解,新政策将于明年3月公布具体条款,最早于2007年开始实施。

  据英国内务部官员发布的消息,此次移民政策的调整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变化:实行计点积分制,申请

留学英国可通过网上计点积分系统评估出签证通过率情况;申请签证时必须有英国院校出具的担保函;此外,高风险的申请者还必须提供担保金。

  第一,推出计点积分制系统对留学或移民人员进行评估。英国政府将针对五类人群设计出不同的计点积分系统,这五类人群包括:高技能者、持有工作许可证的技术工人、填补空缺的低技能从业人员、学生、工作访问者。计点积分制系统的评分包含申请者的教育背景、专业、资金情况等50项标准,申请英国签证的人可在网上参照一定的评估标准给自己打分,估算出可能积累到的分数,从而评估出自己的签证通过情况。

  第二,除高技能申请者,每个申请者需要提供担保函从而获得准留权。

  而只有同意承担责任的雇用方和教育机构才有资格签发担保函。担保方要与英国移民部门保持联系,及时通报申请者的行为,并在计分系统上得到体现。如果申请者更换学校或者工作单位,必须由新的机构再出具担保函,移民部门将为申请者提供新的签证和工作许可证。

  第三,英国签证部门将成立风险评估小组,对每一位申请者的材料进行“筛选”,风险高的申请者必须提供担保金。风险因素的评估是按照不同国家和行业划分风险程度等级。任何有违反移民条例的行为,担保金将被没收。

  回国或定居被获准后,担保金予以返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