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我在澳洲读中学 没做作业差点惊动了移民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5 15:54  都市快报

  作者:王乔(男)

  英文名:Michael(迈克)

  年龄:20岁

  籍贯:杭州

  求学地:澳大利亚蓝德伟克男子高中

  2004年初,我从语言学校毕业进入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公立中学(蓝德伟克男子高中),办完所有手续后,已超过正式入学一个多月,所以不知道要完成入校前学校布置的作业。刚到中学一周,我突然接到州教育部寄来的一封措辞严厉的警告信,告知我的作业记录缺少一个多月,信中还附上一张清单,逐条写着同年级学生每一课程该完成的作业。

  州教育部在信中声明,我有两个选择:一、在一周内补全所有作业;二、承担这些课程不计入学分而无法毕业的后果。如不补齐作业,州教育部还会把此事通报澳洲移民局,直接影响今后签证的审核。

  接到信后,我马上向校长说明了情况,学校向州教育部作了澄清,教育部最后表示对此事不再作任何处分和不良记录,但我仍须在适当延长期内补完全部作业。

  这是我出国

留学后第一次和澳洲政府部门打交道。国内不少人以为国外学校管理很宽松,学习随意轻松,这次经历让我感受到
澳大利亚
严谨的教学管理和严厉的教育法制——位学生未按期完成作业也会惊动州教育部,而且教育部会如此迅速发出公文。

  澳洲中学的严格管理,还体现在其他方面,比如:每个中学都专设考勤办公室,不满80%出勤率的学生将由学校提交澳洲移民部处理。我有两个同学就碰到这样的情况,其中一人被取消签证遣返回国,另一人的家长赶到澳洲,向移民部说明理由,并和学生共同承诺改正,才保留了继续学习的机会。

  在澳洲的中学,旷课是很难的事。每天、每节课,都有老师点名。学生迟到了,不能直接进入课堂,必须先到学校考勤办公室报到并说明理由,还须签一份三联单由校方、学生和任课老师分别收存,并存入学生档案。学生须凭三联单才能进入教室。

  中学生上课出勤不仅学校要管,澳洲警察也要管。澳洲大多数中学严格规定学生进校必须穿校服,上学期间,身着校服的学生如果在街上闲逛,就会遇到警察盘问,如果确定是逃课或早退,警察立刻就会将学生带回学校,交学校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