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三“魔法”叩开世界名校大门 中国男生谈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7 11:49  新闻晨报

  上海男生彭英之谈成功申请普林斯顿和剑桥大学秘诀

  2006年度美国大学排行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的提前录取通知书和全额奖学金;世界顶尖学府剑桥大学最著名的三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和奖学金申请表,曾为复旦附中学生、现在英国七橡树中学(Sevenoaks)求学的彭英之同时赢得了这两所世界名校优厚的入学待遇。最终,彭英之选择了普林斯顿大学。如同哈利·波特一样,正在英国寄宿高中当级长的彭英之也
凭借自身独有的三大"魔法"打动了普林斯顿大学和剑桥大学。

  自我素描

  性格:

幽默、自信、好学爱好:读书、旅游、体育、跳舞、吹长笛

  所获奖项:2004年英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奖、2005年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奖、2005年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银奖。

  人生格言:人生就是选择人生梦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第一大“魔法”:选择挑战

  彭英之认为是他选择挑战的个性博得了普林斯顿大学的青睐。

  “我觉得成绩单足够证明我的学习成绩,不用在个人介绍中详细介绍了。”彭英之与一些申请学生不同,他并没有在个人介绍中大书自己出类拔萃的成绩,而是回顾自己短短17年的经历,把自己最真实的个性———选择挑战呈现给普林斯顿大学。

  彭英之初中就读于上海名牌学校———上外附中,但在初三时他毅然放弃了直升进入上外附中高中部的机会,参加四校联考考上了复旦附中,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让众人大跌眼镜的跳跃。可彭英之在复旦附中理科班才读了短短一年后,他又去了英国念高中,因为他想在一个不同的文化中陶冶自己。他同时十分感谢复旦附中对他这种选择的理解。在英国读了一年高中后,彭英之又利用业余时间准备了美国高考的全部内容,在英国同学的不理解眼光中再一次向大西洋彼岸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发起了挑战。在一年之内,他克服了语言障碍及文化障碍,顺利地完成了英美两大“高考”。

  “我认为世界上还有更多精彩的地方可以去看,我想去其他地方领略一下。”彭英之表示心里总有一种潜在的声音在催促他选择挑战。他也认为现在的学生要能够自己作出选择,这样在社会上才不会迷茫,尽管这种选择也应该争取家长的理解。而普林斯顿大学在录取通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特别欣赏彭英之的个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