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爱尔兰 > 正文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NUI MAY)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7 23:11  新浪教育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NUIMAY)
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Professor Patrick T. Geary在进行学校介绍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Maynooth)是爱尔兰第二大古老大学,建于1795年,前身是圣帕特里克大学。大学位于都柏林市中心向西15英里处的梅努斯镇,该镇是18世纪伦斯特省的公爵在他们祖先的诺曼底式城堡旁边设立的。因此,校园里座落着许多18世纪的房屋、一个四方院子、乔治亚风格学院建筑和一个驰名的哥特式广场。同时,校园内也有更加现代化和专业化的学术报告厅与实验室等现代建筑与之遥相呼应。

  梅努斯大学设有工程学院、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哲学院、凯尔特文化研究学院五个学院,课程设置种类齐全,而且各个系都有强大的研究生院阵容。该校在自然科学、工程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教学以及科研水平是世界一流水平的,设有多个国家级研究中心,是爱尔兰大学中取得政府给予的研究投资最多的学校。近年来,学校在教学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大量地受到学生和企业欢迎的课程被纷纷开设,这些课程包括金融、计算机科学、生物科技、电子工程、媒体研究等等。

  大学有藏书丰富的

图书馆,每周开放70个小时。此外,大学还设有学生餐厅、健康服务中心、学生帮助中心以及各种社会活动俱乐部,所有这些服务项目都由学生自主经营与管理。

  梅努斯大学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她位于爱尔兰的“硅谷”。这里有著名的英特尔、IBM等大公司,多年来梅努斯大学与这些大公司建立起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其次,梅努斯大学附近的公路、铁路都提供优质的服务,距离爱尔兰的首都都柏林只需三十五分钟的路程。梅努斯大学的发展受益于都柏林大都市的西部开发,而梅努斯镇本身就是一个繁荣的大学城镇。

  学校网站:www.may.ie/

  走访印象:梅努斯大学有着爱尔兰大学最大最古老的教堂和最迷人的校园风光。学习时可远离都柏林的热闹繁华,打工时便利的交通又提供了时间上的保证。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