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爱尔兰 > 正文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DCU)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8 17:28  新浪教育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DCU)
都柏林城市大学中国事务主任王小军博士在进行办学特色介绍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Dublin City University)成立于1980年,是一所年轻的大学,1989年正式成为爱尔兰国立大学。该大学共有五个系,提供45个学士学位课程和范围广泛的研究生课程。

  都柏林城市大学是一所勇于突破和创新的爱尔兰高等学府。该大学最初设立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国家对商业、科学、电子、计算机技术、通信和语言方面高层次人才的需要。都柏林城市大学打破了爱尔兰传统的教学模式,引进了许多新的方式,给爱尔兰教育体系带来巨大影响。都柏林城市大学是爱尔兰第一所在学士学位课程中引入工作安排课程的大学,目的是让学生把他们的学术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工作环境中。另外都柏林城市大学还是爱尔兰国家高等远程教育中心的所在地,该中心每年为超过3000名学生提供远程高等教育课程。

  都柏林城市大学提供的国际学生预科课程有别于其他高校。作为专门为非英语母语的学生设计的大学预科课程,在学习英语、掌握学习技巧以便有效的适应新的教育和文化环境的同时,预科生还学习一部分大学一年级的课程,这些课程相当于所选本科专业大学一年级的三分之一的课程。预科生跟大一本科生一起上所选课程, 做同样的作业, 参加同样的考试, 与大一的本科生同样对待。当预科生圆满地完成了预科学习升入大学一年级时, 他们将免修在预科期间已学完的这部分课程,同时大学一年级的学费也相应的减免三分之一。当学生进入本科二年级的学习时他们已逐渐地溶入到爱尔兰的高等教育体系之中。

  学校网站:www.dcu.ie

  走访印象:都柏林城市大学与中国高校开展的校际合作非常广泛,合作办学形式多样。项目设计者为已在爱尔兰工作生活十年有余的华裔教授,了解中国学生留学需求。该校设施齐备,拥有藏书量为750万册的图书馆及一流的视听教学中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