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爱尔兰留学归来谈爱尔兰留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4 19:07  新浪教育

爱尔兰留学归来谈爱尔兰留学生活
教育顾问闫凌燕小姐和商务官员顾华小姐在嘉宾聊天室合影

  嘉宾主持人:刚才我介绍了参加我们这次网上访谈节目的还有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处的商务官员顾华女士,她就是留学爱尔兰的非常好的例子,下面请顾华女士把她的经验简单的向中国的学生介绍一下。

  顾华:我是去年9月份在爱尔兰大使馆工作的,今年1月份带领了5名记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媒介,比如21世纪、

南方周末画报、上海早报等几个媒介,都是在留学方面非常重要的。我带这些记者到爱尔兰走访了17所大学,他们对爱尔兰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不光是这个国家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另外这个国家的教育体制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说以后要深造的话,爱尔兰会是他们深造的目标。

  关于在爱尔兰留学生活的经验,比如哪方面呢?

  嘉宾主持人:我听说你是在科克大学上学,你对爱尔兰的国立大学是什么印象?

  顾华:所有的国立大学都是非常综合性的,各个学科都非常的全,你想学什么都有,每个大学的侧重点不太一样,同学们在选择大学的时候,对每个大学特色的学科要有一个了解,以便于大家作出最好的选择。另外,国立大学历史非常的悠久,每个大学各个系、各个学科分的非常细,而且老师及国际教育办公室对学生也非常负责。另外在国立大学中你可以遇到国籍不同的学生,所以对于你交际面的拓展,还有学生学习的经验的提高,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嘉宾主持人:你在科克大学一毕业就选择了工作,是回国工作还是留在爱尔兰工作?

  顾华:我是在学校里先工作了一段时间,并一直申请工作,国立大学都有一个Career Office学生就业办公室,你去那里就会查到一些近期工作的机会和信息,你可以通过那里找到你希望的工作,你可以把你的简历和申请表递交给办公室,他们会帮你把简历做的非常的漂亮,而且他们也会训练你面试的技巧,这样的话可以提高你得到工作的机会。

  嘉宾主持人:那你算是成功的找到工作了吗?

  顾华:我认为是。另外和我一届还有一个学生,他是学计算机软件的,他现在在科克的一家美国和爱尔兰合资的公司工作,我听说他在那里工作的也非常好。

  嘉宾主持人:我听说爱尔兰也开始向中国开放了他的旅游市场,什么时候我们的中国老百姓也可以像去

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样的国家,也可以到爱尔兰旅游,领略一下它非常美丽的风景?

  Alan Buckley:关于您刚才讲到的,爱尔兰开放它的旅游市场的情况,中国温家宝总理和爱尔兰总理刚刚签订了旅游目的国协议,中国的游客已经开始去爱尔兰旅游了,爱尔兰目前已经迎接了两个大的旅游团。爱尔兰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在上海专门设立了一个推广旅游的机构,叫爱尔兰旅游局,这个旅游局的办公室也即将在北京设立。

  嘉宾主持人: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的中国学生也好,还是普通的中国老百姓也好,也会有更多的渠道来了解爱尔兰这个国家、爱尔兰的教育以及在那边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我们的访谈节目马上就要结束了,在结束之前,我们请Alan Buckley先生帮我们总结一下有关爱尔兰的教育、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Alan Buckley:再次感谢你们给我们这个机会进行这个访谈节目。爱尔兰把教育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基石。爱尔兰是有志于扩大视野的中国学生到国外留学的一个理想选择。最后我想说,中国学生将不仅受益于爱尔兰一流的教育系统,而且爱尔兰独一无二的学习和文化的氛围,将给他们带来终生难忘的,无与伦比的学习体验。谢谢大家!

  顾华:大家可以通过下面这个网站了解到爱尔兰几所非常著名大学的介绍,网址是edu.www.sina.com.cn/focus/ireland/index.html。

  嘉宾主持人:我们看到还是有一些学生问到了具体的有关办理签证的问题。

  有关办理签证以及申请大学的信息也可以和我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联系,我们的电话是67084057。

  想要了解更多的有关爱尔兰教育的细节,还可以登录以下网站www.educationireland.ie

  我们也欢迎感兴趣的学生能够在这周六或者周日参加我们在国贸举办的教育展,在展会上,爱尔兰使馆签证处的签证官和各个爱尔兰大学的老师会当面解答您的问题。

  本次访谈到此结束,感谢各位嘉宾、感谢各位网友,下次再见。

  专题推荐:留学爱尔兰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