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指路:非英母语国家留学热点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0:37  浙江日报

  上期的出国规划中,浙江新东方留学专家为我们解析了英语母语国家的留学动态及要求,这些天,本报不断接到读者来电,其中除了咨询英母语国家的留学外,还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希望了解非英母语国家留学的情况。据浙江新东方留学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申请去韩、日、德、法、乌克兰等非英母语国家留学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浙江新东方出国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媛认为,非英母语国家留学升温意味着学生在选择留学国家上越来越理性,他们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经济状况、就业方向等实际来慎重选择,这也表明了留学市
场趋于成熟与多样化。

  非英母语国家

留学优势

  非英母语国家留学的优势很明显,阮女士概括了以下几点:一是能掌握一门小语种,在目前英语人才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小语种能为将来的就业增加砝码,而随着中国和世界各国交往的日益密切,小语种人才的需求势必不断增加;二是一些国家的签证比较容易;三是费用经济,可大大减轻留学经济负担。

  各国留学热点解析

  韩国

  高中或高中以上学历即可申请,无须语言成绩,入读语言学校,语言考核合格后,升入大学本科。韩国高校一般每年会提供学费的30%作为基本奖学金给学生。韩国政府允许留学生打工,优秀学生可依靠自己的能力赚取学费和生活费。阮女士说,韩国目前掀起了一股中文学习热,中国留学生有许多机会可以做中文家教。

  

乌克兰

  乌克兰大学教育发达,历史悠久,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大学有基辅大学、基辅国际民航大学、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乌克兰留学无须语言成绩,无须经济担保,学历受国内认可,这些对中国留学生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此外,乌克兰的留学费用也十分低廉,一年仅需1.6—3万人民币,相当于在国内读三本或自考的费用。不过阮女士告诉广大家长,生活费和学习费用低并非是因为乌克兰经济落后,而是那里的物价比国内低,实际生活水准却不低。

  法国

  法国高校对留学生与本国学生一视同仁,不仅入学要求相同,而且颁发的文凭也一样。申请者需具备一定的法语基础,至少有500学时法语证明。法国公立大学专业课程免学费,中国学生可享受法国政府的住房及交通补助,生活费1年大概4至6万元人民币。阮女士介绍,所有希望进入法国高等院校一年级就读的学生均须通过法语水平测试(TEF)。 (刘彬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