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女孩讲述走进美国名校的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7:01   新浪教育

  孙天姝,东北育才学校高中部高059班学生,被全美排名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University)录取,并获奖学金40490美元

  托福成绩115(满分120);SATI2240(满分2400);SATII2400(满分2400)同时被美国著名大学:杜克大学、芝加哥大学、圣路易一华盛顿大学等12所排名前40的大学录取

  读书至今,连年被评为校或区优秀学生;在美学习期间,代表学校参加数学竞赛获地区第一名,被美国著名大学杜克大学(DukeUniver-sity)的“寻找天才”(TalentSearch)选中,参加全美SAT考试并获嘉奖。回国后,多次获省市及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知名中学学生大型交流活动,包括全国首届知名中学学生干部论坛并获一等奖,获全国中小学劳技教育创新大赛金奖,获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参加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参加世界遗产国际青少年夏令营等。孙天姝任主编的学生英文报刊《YUCAI》集知识性、学术性及趣味性为一体,开创了全国中学生主办英文版校刊的首例。即使在繁忙的学习和申请期间,她仍然经常参与志愿者工作。

  取得如此骄人成绩的孙天姝,文静秀美。对于自己成功被国外名校录取,她有一整套理论。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她是如何走进美国名校的!

  学习成绩是基础

  孙天姝认为,首先,在确定出国还是高考的时候,要有自己明确的想法和目标,一旦选定目标就要坚定不移走下去。出国不但要英语学得好,而且其他的高中课程也一定要优秀,否则就不会拿到很高的SAT成绩,在保证获得优异的托福及SAT的前提下,国外大学也很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所以除了学习好之外,想出国的学生还是应该挤出一些宝贵的学习时间多参与一些课外活动。另外美国大学对有特殊才能的学生也是“情有独钟”,比如一位同学既有好的学习成绩又能精通美术或者计算机,或者在文体上有突出的成绩,并获得过很重量级的奖项,那出国这条路应该很适合你。总之要记住:最适合你的路你才会走得最好。

  对于已经做出选择去美国读大学的同学,一定想知道怎样去具体的准备和实施?我想借用一本介绍如何书写美国大学申请论文一书里面的一句话:“如果你有机会,一定去提高高中成绩,考个好分数。而对于已经没有机会的人,我们再研究怎样用申请材料中的其他方面帮助你自己。”所以说,那些有机会的同学们,考试成绩是最重要的!托福和SAT要做好复习,争取拿到好分数,其他各科文化知识一定要学好,否则SAT2就不能拿到好的成绩了,再说我们是去读大学,不是申请到学校就是最终的目的,如果各科知识掌握得不好又怎样面对大学课程呢?

  面试前要充分准备

  除了成绩之外,就是所谓的“申请材料中的其他方面”。这里包括获得的奖项、参加的活动、申请论文以及面试等等。在申请之前,应该在时间和精力所允许的范围内尽量多参加一些活动,一是因为美国大学很看重这方面,二是美国学生的实践能力比较强,我们应该通过参加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大学生活做好准备。申请论文和面试属于申请的过程。在申请大学之前一段时间,可以着笔开始写申请论文,可以提前进入写作状态、提高写作能力,为日后忙碌的申请过程挤出时间。在申请时期,我们出国留学的同学口中流行着一句话,叫做“上午一篇文章,下午一篇文章”,形容申请时要求写的文章很多。这些文章不仅要求数量而且要求质量。此外,有些大学的作文题目故意出得很奇怪,如果这些作文能够写好,对你就很有帮助了。比如普林斯顿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的作文题目就比较特别。对于面试,各大学的态度不一致。普林斯顿大学的面试就比较苛刻。一是英文说得很快,句子也比较难,二是对于反应能力的要求很高,提出的问题有些尖锐。我个人认为,面试谈论的很多内容都是自己的经历,面试之前除了回顾一下自己的经历,更要注意英文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的训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