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美国名校的经历:出国的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7:01   新浪教育

  出国的收获

  出国后,我觉得,最大的“偏得”就是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在申请出国的过程中,不仅要培养你参加托福及SAT考试的独立的学习能力,而且还要求你在很紧张的学习时间里去提高自己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比如在“全国首届知名中学学生干部论坛”上,我作为唯一的全国中学生干部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并且担任其中一个分论坛的主席,这次会议使我在全国中学学生干部面前更加锻炼了自己的演讲能力,组织能力及领导才能;模拟联合国大会使我学到怎样高效率工作并且更关注世界大事;在我校实验室做科技创新项目及参加比赛的过程培养了我严谨的科学作风;去孤儿院以及贫困地区做志愿者工作让我体验社会也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使我更具有了一份爱心和更加增强了我将来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也正因为这样才让我在18岁生日那天义务献血。

  我还想说的一件事就是我主编英文报纸的经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最想实现的愿望,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在高三做完申请之后的当天,我终于有些时间开始做这件事了。这时做这个事情不知道对我的大学申请还有没有什么帮助,可是办英文报纸是一件很锻炼能力的事情,而且育才也需要这样一张报纸,我希望为育才做点贡献,从写作、编辑、整理、修改、排版、校对到出版整个过程虽然很累,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还是坚持完成了这一工作。现在的英文报纸已经出版两期了,实现了我为育才做点贡献的愿望,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锻炼了自己的毅力,我从中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丰富了育才的校园文化生活。如果我参加高考就不会有这样锻炼自己的过程,也就不会有上述那么多的“偏得”和收获了。

本文选自《senly》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