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绩平平的杭州女生被美国名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0:08   都市快报

  杭州一位学习成绩平平的女生,托福成绩考了47分(满分120分),今年被美国知名的密歇根州立大学录取,女孩成功申请的关键在于她掌握了不少申请的小窍门,把申请当中的小事情做得很妥帖。以下是女生的一些心得。

  材料要与众不同

  哪怕有一点点跟人家不一样

  申请美国的大学,很多学校要求学生递交个人小结。我的托福没考好,所以在材料准备上花了不少心思,留学顾问建议我,一定要与众不同,哪怕有一点点跟人家不一样,这样才会让学校感兴趣,但前提必须要真实。

  我的个人小结,没用常规的写法,挑的都是成长当中的小故事,比如小时候给上班的爸爸送雨伞,中考失败自己没有听家人的意见选择挂读而是按自己的意愿进了一所普通高中。

  美国大学还会让申请的学生提交ESSAY(小品文、短论文),有的学校会出题,比如让你写一件难忘的事情,有的让学生自由发挥。我的小论文没有题目限制,想到自己今后想读金融专业,我就写了一篇有关股市的小论文。写这些我是有底气的,我的妈妈是会计,爸爸是炒股高手,小学时我就能看懂K线图,经常帮外出的爸爸盯盘,我也常看电视上的财经节目,文章中我写下了这些经历,还对各国股市谈了些看法。

  有些人的材料,写得又大又空,套话连篇,这会埋没自己的优点。留学顾问告诉我,我精心准备的材料,为成功申请帮了大忙。

  让学校知道

  你是我非常重要的选择

  这次申请,我是通过中介办理的,但是在整个申请过程中,我没有完全依赖留学顾问,在等待通知中,我主动向学校招生办发邮件、打电话、询问办理的进度。

  美国很多大学非常希望申请的学生能把自己当作第一选择对象。申请中让校方及时获知你的选择,让他们知道你非常看重他们,会赢得对方的重视。

  签证时留意各方信息

  很多人对美国留学签证很担心,其实做足准备,远没有想像中那么难。签证前一天,我在上海开了宾馆,宾馆正对面是签证所在地。一大早就有人排队,这时要多留心听各路信息,人群中有的是第二次签证,有的刚完成签证,告诉同伴要注意哪些。

  签证官的问题,一般就这么几个:为什么要去美国,为什么选这所学校,读什么专业,今后有什么打算?回答时,不要让对方觉得你有移民倾向,签证官喜欢与学术有关的回答。

  一定要把英语学好

  我的语言考得不理想,给申请带来很大的麻烦。像我申请的大学,雅思7.0分以上不用参加入学考试。我到美国后,还要再参加英语测试,要考阅读、听力、写作。如果优秀,可以直接学专业课,中等程度则要一边学语言,一边学专业,程度差的学生,要上一个学期的全日制语言课程。

  帮女生申请的留学顾问说,近年来,国外高校很看重学生ESSAY(小论文)写得好不好。其中的确有些规律可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