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留学技术移民谁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1:06   扬子晚报

  解读三:移民热点国家

  王力民先生表示:传统的投资移民国家,在过去十年中加拿大可谓一枝独秀。但是这两年有很多改变,首先是美国投资移民在过去两三年中有了非常显著的发展,可以称之为“后起之秀”;新加坡投资移民现在开始兴起,其从地域上、文化上来讲更加方便,并且无需坐移民监;中国香港投资移民近年来也成为市场的新宠,香港也在大力地向全世界,包括从中国大陆吸引优秀人才,吸引投资移民去香港投资(大陆人员不能直接办理香港投资移民,只有拥有海外身份的中国人才能办理),门槛也相对比较低。比如投资650万港币,可以投在香港的银行进行金融操作,买股票、买政府债券都可行,还可以用投资的650万港币买楼居住,条件非常宽松。除此之外,德国长期商务签证也在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德国本来不是一个传统移民国家,但是由于这些年来西方所有的国家人口自然增长指数越来越低,劳动力越来越缺乏,很多传统的非移民国家也开始吸引一些人才,这也是一个新的亮点。

  解读四:留学移民者心态

  无论是先选择留学后移民,还是先办理移民再留学,都要根据自身情况,量体裁衣,这样才能切实可行地找到最佳出国途径,同时也最经济实惠。所有的国人出国后都会有遇到一个文化冲击的问题,会很不适应,这时奉劝大家一定要摆正一个平和的心态。一定不要将在国外最难过的时间和在国内最风光的时间比,不要患得患失。人生能丰富一些,没什么坏处,丰富的过程也包括一些起伏,如果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无论是加拿大、澳洲,还是美国,都能在你的事业发展方面提供一个大的舞台,你也一定会有很好的未来。

  -移民案例

  留学、技术移民谁先行?

  在某计算机网络公司工作的李先生,2001年大学毕业后工作一直非常顺利,已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和中层领导。工作几年后,李先生想出国留学继续深造。目前,他已经以移民的身份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读研究生。他认为,目前在澳洲的很多留学生由于没有身份,毕业后留不下来,只能回国;或是由于没有身份找不到工作或是找不到好的工作,先移民、再留学是一条不错的路。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