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看你适合先留学还是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1:06   扬子晚报

  从系列调查之“什么是你出国留学的初衷?”可以看到,从国人的留学、移民需求来看,无外乎如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历背景、拿到外国公民身份、增加就业竞争优势、享受当地的福利政策等方面。对于不少立志海外求学的人士来说,移民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你想移民吗?你准备怎样移民?先留学还是先移民?针对读者关心的问题,本报教育周刊请专家进行了《移民VS留学:先留学还是先移民》全面指导,联合独家专访加籍华人,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Larry Wang)先生。

  解读一:先留学,再移民

  适用人群:高中生、本科生、已工作人士;适用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等

  “先留学后移民,通常来讲只适合于那些年龄小的、没有结婚的,或者说已经有了几年工作经验的人。”王力民先生从“先留学再移民”的适用人群为我们娓娓道来,“先留学再移民”它的优势是可以比较快地实现出国的梦想,还可以积累移民所需要的经验或者是分数(移民加分),比直接从中国移民出去要节省一些时间。从政策上来看,加拿大、澳大利亚两国鼓励当地留学生申请移民,因为他们发现直接从海外吸纳的经济类移民和技术类移民的适应能力通常不如在海外学习或者工作过的人的适应能力强。加拿大于2008年3月推出移民新政,即如果以留学生的身份在加拿大任何学校完成一年时间的学习,就可以拿到三年的工作签证,不分专业及地区,在加拿大工作以后就可以去申请移民,这种举措大大地刺激了一定数量的留学生选择赴加留学。另外,专业及国家的选择对“先留学后移民”至关重要,首先要考虑你所留学的国家是否是传统的移民国家,其次要选对专业,专业会让你将来在移民方面拿相对高的移民分数,并且便于留学生毕业后在当地找到工作。

  解读二:先移民,再留学

  适用人群一:家长投资移民,孩子留学受益;适用人群二:已工作人士先技术移民,再留学自己受益;适用人群三:已工作人士先技术移民,孩子留学受益;适用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新加坡

  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Larry Wang)先生表示,统计数据表明有70%人群是为了孩子办理投资移民,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读书环境、生长环境,这是先办移民的初衷。适合“先移民,再留学”人群的孩子年龄最好在12-13岁或17-18岁之间,因为移民的过程需要一到两年甚至两年多的时间,需要把这个时间空出来。一旦办理成功以后最大的优势就是两点,第一、孩子在国外读书的费用大大下降,通常来讲,如果以移民身份在国外读书所享受的所有待遇跟当地人是完全一样的,包括学费。当地人的学费只相当于外国留学生费用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第二、从移民变成当地公民,加拿大、澳洲需要三年时间,美国需要五年时间,在办成移民身份以后,孩子在当地读书享受低学费的好处,同时也度过了移民到公民居住的时间要求。几年以后孩子大学毕业了,同时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当地的公民,对于孩子将来选择在加拿大发展或者澳洲发展,甚至回到中国发展,都有很多好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