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居海外的中国人:“我有白人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7:57   新浪教育

  我刚移民来美时,家人忙不迭让我到处走走亲戚。一次到了一远房亲戚的家,他应是我父母辈的远亲,1949年前就到了美国。他有好几兄弟姐妹,男的都娶了白人,女的也全都嫁了白人。想是那年代,在美国很难找到中国人成亲。他曾是外科医生,退休后在水边买了座宅子,现与他刚娶的第二任妻子和继子(都是白人)同住。他与第一任白人太太的子女都在外州工作。探访期间,他的邻居一对年轻夫妇来作客。男的是一英俊白人小伙,女的是位中国姑娘。两人看上去不到三十岁,他们的一对子女约2到4岁,长得非常可爱,比洋娃娃玩具更像洋娃娃。看到他俩真恨不得上前抱抱。据我亲戚说,那姑娘来自北京。我没跟她说过话。只见她眼睛总盯着她那对活泼好动的小家伙,无暇顾及其它。后来,我为主人家弹了一会钢琴,并唱了两首John Lennon的歌,不想却勾起女主人的痛苦回忆,她泪流满脸而我尴尬万分。我连忙跟我亲戚道歉,抱歉打扰了他们新婚的日子。最后我灰溜溜地离开了。

  也见过一位中国妇人,现约40多岁。她的白人丈夫看上去是60开外的人了。两人的样貌普通,身材一般。但他们的一对子女(约20岁上下)却是:弟弟高大英俊并略带亚洲人般的羞涩(可能还太年轻),姐姐是美艳如花,浑身上下散发着混血儿特有的异国风情般的魅力。当然,他们看上去都像是白种人。

  几年前认识一位过埠新娘,在大陆一建筑公司当文员的她嫁了个白人建筑师(他在访问中国时认识她的)。现住在一富人区。但她告诉我那房子是租的,她丈夫从来没有积蓄也根本买不起那里的房子。那建筑师为了生意来往和面子,执意要租住在那。

  最近也认识一位四十多岁的过埠新娘。她在网上交友时用简单英语(她的英语程度约在ESL的中级)就认识了现在的先生。她带着一个十多岁的儿子嫁到一个全白人的社区。儿子因突然进入一个全英语的环境而得了自闭和忧郁症,正接受治疗。她丈夫看来是个普通工人,待人挺坦诚友善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