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少数族裔大多因外貌有挫折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7:57   新浪教育

  我有一位菲律宾裔女同学,样貌姣好,身材突出,就是皮肤带着亚热带人特有的黝黑。她常常抱怨自己不是白种人,梦想自己是戴安娜在世,有朝一日让亨利王子把她娶到白金汉宫里。

  也有一菲裔男孩,他父母为了让他学习菲律宾传统文化,曾把他送回马尼拉学习Tagalog(一种菲律宾语言)两年。但他常常在我面前自诩有西班牙血统,他似乎不满意自己长得像菲裔人。

  还有一对生在中国,但在美国长大的表兄弟,在他们祖母悉心照料教育下,两人大学毕业后,表哥后来成为一家医药公司的地区经理,表弟也成为一家大酒店的总经理。他们的思维,生活方式已完全美国化(Anglo-Saxon化)。表哥娶了一位白人医生为妻,表弟却因父母规定,只准取中国女子为妻。而他似乎有点赌气,至今还没结婚。

  在美国出生成长的少数族裔都因为他们的外貌或多或少地有挫折感。第一代移民因是带着梦想来的,对被人歧视较能坦然面对。一是因为明白“人离乡贱,物离乡贵。”,能理解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对外地人有歧视,尤其是对比当地生活素质要低的地区来的外地人的歧视;二是新移民还胸怀着祖国文化,面对不同文化的碰撞,还是比较有自信;三是心怀理想来到一新地方,早有吃苦受累的打算,因而能应付挫折。少数族裔的第二代则不同,他们已没有了父母辈祖国文化的基础,又并不被当地主流文化认同。他们生活在两种文化的边缘。他们有明显的外表特征却没有足以另他们自信的父母辈祖国文化的内涵。他们只好尽量地向主流文化靠拢,以获取别人的认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