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学生的移民之路: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2:12   京华时报

  加拿大

  工作要属技术移民范围 三证可先保合法身份

  作为老牌留学国家,拥有高福利体系的加拿大一直是学生及家长们热衷的国度。

  加拿大联邦政府移民部今年4月21日宣布,放宽国际留学生在加国工作签证期限,由现行一至二年延长为三年,申请时无需必须提供雇主聘请证明,无需从事与所学相关的工作。此前,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三大城市只核发一年工作签证,其他地区为两年。新政策规定,只要在加拿大认可的专业学院全职就读8个月完成学位、文凭或是证书课程的留学生,取得证书后90天内即可申请工作签证。

  北京和中资深留学移民专家介绍,按现行的加拿大移民法,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大专或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后,只要其所从事的工作属于加拿大吸收技术移民的范围,该学生即有资格申请移民。移民部进行资格评审时会综合考虑学历、工作年数、工作性质等因素,要求学生参加雅思考试的听、说、读、写成绩均在7分以上。“如果条件好、分数高,可享受到免面试待遇,从递交申请材料到获得许可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如果需要补齐数据准备面试,则需要拖延到2年。”

  北京和中资深留学移民专家补充,在等待1至2年获得移民身份的过程中,申请人如何保留在加拿大的合法身份是个问题。根据加拿大的移民法,合法的身份包括工作签证、学生签证和旅游签证。如果国际学生在加拿大某机构工作一年后,该机构可以继续聘用该学生1至2年,那么他就可以向加拿大人力资源部申请延长工作签证1至2年。如果不能得到续聘,又想继续留在加拿大等待移民申请,则只有返回学校读书,同时也多缴纳1至2年的学费,约1.5万至3万加元。如果既不能延长工作签证,又不愿返回学校读书,那就只有在加国办理旅游签证,但旅游签证最多只有半年有效期,到期后再申请延期有可能被拒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签证 出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