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综合素质达标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4:41   中国教育报

  5 你的综合素质达标了吗?

  据专家介绍,国外的学校还比较重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从国内出去的学生一开始可能很吃力。“如果你自己的综合素质好一点的话,适应起来就比较容易,否则的话,可能会出现不少问题。而且很多学生的文化课成绩并不是很好好,但是他们很会规划,很容易和人交朋友,视野很广,跟他们相比,一些成都的学生还是有些欠缺。”所以专家建议说,打算留学的同学在出国前一定要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出国?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是不是能够坦然面对和解决出国后遇到的种种问题。如果真的下定决心要出国留学,出国前一定要有所准备,比如自理能力差的学生应该在出国前有意识地锻炼自己,争取尽快适应自食其力的生活。

  从相关资料来看,现在国外的中学、大学尤其注重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重视他们知识融会贯通的能力,重视他们动手实践和创新的能力,并注重他们的思考能力。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些方面的素质是往往比较欠缺的,所以成都学生出国留学一定不要忘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6 社会实践你参加了吗?

  据了解,在美国现在很多家庭都为自己的孩子聘请了学习规划顾问,他们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为他们做出学习的规划,包括该选择什么样的学校,选择参加怎么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很多名校都比较青睐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强的学生。但是,在此次交流会现场,很多学生家长却认为,孩子平时功课都很忙了,也不知道应该什么时候应该来参加什么活动,参加活动应该怎样来保留资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签证 出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