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点关注省提名被动投资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1:18   申江服务导报

  重点关注省提名被动投资被叫停

  所谓被动性投资,就是申请人将投资款交由基金公司,所有的投资行为都经由基金公司管理经营,申请人完成自身移民过程即可,无需亲身参与企业的日常经营。

  例如以前的PEI爱德华王子岛省项目就允许申请人采取这种被动性投资形式。但根据修改后的法案,被动性投资性质的移民方式将只限于魁北克省投资移民及联邦政府移民,所有的省提名项目不再允许有被动性投资而改为主动性投资,这意味PEI项目的方案在具体投资方面就已经出现了翻转性的变化。

  投资者需积极参与企业运营

  取消被动性投资之后,投资者均需要进行主动性投资。而所谓主动投资,意味着申请者要必须实际居住,并真实承担投资企业的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所投资或所创办企业日常的经营管理。在当地进行实地经营和居住是获取加拿大永久居民不可替代条件。

  根据新法的规定,一个投资者至少要在当地的企业拥有1/3的股份,不低于12万加元,各省可能会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适当提高投资额度,而且申请人必须积极参加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还有一种投资办法,就是投资人直接投资100万加元到当地的企业,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不参加日常管理。

  不过,专家指出,事实上没有多少投资者会采取直接投资100万加元的方式,这笔资金对于走加拿大投资移民的申请人来说门槛太高了,可望不可及。所以基本上,投资者需参与企业运营基本上已成既定事实。当然,由于难度的增加,也有部分申请人转而投向联邦或魁省项目。此外,还需要指出的是,一旦完成投资,投资者不能中途申请退股,其投入的资金必须与企业共存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