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总裁:教你五招申请美国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4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王伟》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美国有超过4000所大学和学院提供本科学位,对于想去美国就读大学的学生来说选择很多,可以满足不同学生的要求,但是如何选择一所对自己最适合最好的学校,需要做好很多准备工作。

  一、准备一个成功的申请

  首先根据你的需求、兴趣和能力选择一些合适的大学,并且确保可以达到入学的最低标准和提供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充足的资金。整个申请过程,从最初确定留学意向到拿到签证通常要花费12-18个月(查看申请美国大学时间表)。少于12个月也可以完成整个过程,但是申请准备较晚会导致选择学校的范围缩小。

  二、申请所需材料

  美国对于学生申请大学的数量没有限制,可以同时申请多所相同或不同层次的大学,但是考虑到资料准备的复杂程度、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等因素,通常学生选择同时申请4-7所大学为佳。所以应考虑自己的兴趣和需求以及不同大学最低入学条件,从可以申请的大学中筛选出几所自己感兴趣并且把握性较大的大学来申请比较好。

  通过浏览大学的网页,你会发现很多美国大学都有电子版的招生简章,并且可以在网页上直接填写申请表格来完成在线申请。如果可以在线申请,建议使用这种申请方式,因为它比较快捷和方便。如果你选择下载和打印申请表格,可以将申请表格和其它所需材料一同邮寄到大学进行审核。有的学校接受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来提交所需材料和文件,这种方式比普通的邮寄要快得多,但是每个学校的情况都不相同,要严格遵循学校的要求来申请,如果有疑问,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进行确认。

  通常需要提供的申请信息包括:

  姓名、地址、年龄、国籍;

  高中或大学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其它的学习经历证明;

  申请的专业;

  财政证明;

  TOEFL、ACT、SAT或者其它入学考试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