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情报:申请名校三大考试不可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随着签证形势好转,国外大学欢迎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入读。其中,SAT、A-level等考试为中国学生提供了申请国外优秀大学的机会,而IFY则为学子提供了出国的便捷途径。

  SAT:有机会申请到常青藤学校

  美国名牌大学是众多留学生求学的理想目的地。然而高中生去国外读本科仅凭TOEFL成绩,比较难申请到美国的名校或者拿到全额奖学金,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较高的SAT成绩,不仅有机会申请到美国名校如常青藤学校等,也有希望获得奖学金。

  据留学专家介绍,SAT(Scholastic AssessmentTest),相当于中国的高考。它主要针对美国的本科,考查的是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外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特别是前一百名大学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SAT考试分为SATⅠ(推理测验)和SATⅡ(专项测验)。SATⅠ为考生必考科目,由语文、写作和数学三部分组成,每部分800,满分为2400分。对中国的高中生来说,数学部分比较简单,语文和写作部分比较难,需要背大量的单词和熟悉应试技巧。SATⅡ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专项测验,每科满分为800分。考生可以在20多门科目中选择3门考试。从整体考试而言,要争取在2400分中获得2100分的高分,中国学员最有利的方案就是数学部分尽量拿800分,然后写作和语文争取拿到650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