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一次在国外过中秋 但愿人长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6:05   新浪教育

    在国外过中秋,已经十多次了。说实在的,遥居异地,最怕的就是那些过年过节。思乡的孤寞,以及那份无法述说的陌生,总是把节日的气氛搞得奇奇怪怪,又莫名其妙。于是,很多年,桌上的台历,选的都是没有农历的西历。 记得第一次在国外过年,除夕之夜,打个电话回家,话筒里传来故土的鞭炮声,老妈问我,国外过年气氛怎样。

    我想,我说的一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谎言:几个朋友自己包了水饺,炸了春卷,很开心。是的,很开心,在孤冷的房间,搅动着冰冷的速食泡面,想要忘记那一刻,也许,真的很难! 知不觉,又到了中秋,还是在异地流浪,还是象被世界遗忘的孩子,只是从弱冠,奔向不惑,只是依然喜欢速食的泡面。如同往常,办完公事,关灯,点烟,缓缓走出公司。抬头望去,明月皎洁,是了,明天就是中秋了,这月光已是极美。转身,几条黑影,鬼魅般的围了上来,如果不是打劫,就一定是酒鬼。“汉斯,去喝2杯吧,在酒中等待你们华人的月亮,最圆。”那是几个也在新加坡的朋友,几个金发鬼佬,喜欢喝酒,也喜欢拼命工作的欧洲朋友。  

    驾车,到东海岸。对着马六甲海峡,叫了几样海鲜,用冰块抚摸着葡萄酒,然后对着天上的月亮,缓缓和奏着月光酒曲。海上的明月,沉醉在灯林之中,岸上的酒,洗刷着几千年的梦。桌边居然又多了几个女孩。真不明白,半夜三更,居然还有游荡的孤魂。明月挂在空中,超然地注视着人间,象是找到了期盼。望着明月,一丝寂寥从心中涌出,自持的理性散懒着,懒散着把自己交给了空寂,一任寂寞的云雾散开,弥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国外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