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一次在国外过中秋 千里共婵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6:05   新浪教育

    是什么教人对月思情,月光的美仑美奂,纵然让人心动,拨动心弦的更是那跨越时空的激情。古今才子佳人,对月抒怀,嗔痴爱怨,曾无数次地感动于其中的美和浪漫,今天才体味到里面,真正的无奈和落寞!而这些,又不是喝酒的鬼佬和夜游的女子能在乎和体会的。中秋,其实因人的不同而不同,虽然月亮永远只有一个。醉到凌晨。如果这世界没有伟哥,那么,那几个鬼佬恐怕早就打道回府了。送唯一留下的女孩,到她自己的住处。彼此语无伦次地说些废话,彼此尴尬着不知所云,也许我是她晚上最后的希望,感觉当然微妙,但绝不美好。只要我愿意做个幼稚的动作,夜里,我肯定不会孤单。只是我不喜欢一夜情,我要的激情,又不是那么容易出现。   

    也许,我更想再吃碗,在国外第一个春节时吃的那碗速食泡面。疲惫,到家,把一只拖鞋挂在脚上,另外一只,踢到床角。打开电脑,游荡在几个信箱间。“嘿,老鬼,中秋灌了多少?”-----那封E来自德国。“我这里满院春花,在月光下沉睡”-------来自悉尼。“汉斯哥哥,晚上好!明天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你没忘吧?忘了也没关系,我会告诉你的!”-----来自北京。“北方的月光,一定和你那里一样明”-------来自东京。“明天中秋节,祝你节日快乐!打开这个网址,送你一份祝福!”-------来自一位网络的朋友。“汉斯,很久没有联络了,都好吧。中秋快乐”----来自中国广东。   

    上百个EMAIL,数百个真诚。滑动鼠标的手有点颤抖,但肯定不是因为喝酒,如果我不想醉,那么,没有人能够灌醉我的。  

    中秋之夜。公司组织舞会。灯红酒绿,舞姿翩翩。只是我向来是舞盲,什么舞都不会跳。突发奇想,疯狂地驾车赶往机场。“要一张去印度尼西亚的机票,现在的,雅加达,岜厘,都可以!”票务小姐满脸惊讶,晚上九点多,去印尼?空位多着呢!在这个中秋的晚上,坐在从新加坡飞往雅加达的飞机上。明月在机外游荡,透过机窗,凝视最近的月亮,享受一个高处不胜寒的赏月。猛兽不群,鸷鸟不双,带着百年孤独苍凉孤傲感觉,任那不死的灵魂,刺破思想的夜空。远处,星座的轰鸣,不羁的群星,不灭的永恒,似乎只有一句: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

本文选自《云上的日子》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国外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