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子睿睿讲述拿下哈佛耶鲁全奖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4:46   新浪教育

  眼下正是留学高峰期,数以千计的浙江学子在为出国读书忙碌,而哈佛、耶鲁等世界顶级名校无疑是他们最憧憬的地方。可哈佛、耶鲁到底青睐什么样的学生?7月3日,刚从哈佛大学放假归来的临安男孩睿睿讲述了他一年前拿下哈佛、耶鲁全奖的经历。

  一个邮包开启留美之门

  睿睿的留学生涯可以追溯到小学三年级。1996年,因为父亲被派往英国工作,睿睿在英国北约克郡当地公立小学度过了2年多小学生涯。1998年随父亲回国时,他才10岁,已经能讲一口纯正流利的英语。而他的留美之路,是在2004年才初见端倪。

  那年睿睿念初三,正忙着备战中考,有一天意外收到了在美国留学的学姐寄来的一个邮包。打开一看,是美国著名的私立高中Phillips Academy(也称“安多福”)的资料和一张招生演讲会邀请函。一张张学校的资料照片,使睿睿仿佛身处《哈利·波特》里的魔法学校。“招生演讲会的日子就是我收到邮包那天,我想这一定是个绝好的机会,不论能否去读书,都要抓住。”睿睿回忆说。

  睿睿的决定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一家三口当即赶往演讲会现场。招生 办主任Jane Fried详尽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方针等各方面情况,当她讲到学校的各类运动队与相邻学校的比赛时,睿睿自信地插话道:“我将成为校足球队队长!”Jane听后,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对睿睿睁大了眼睛,兴奋地说:“好!我们就是要这样的学生。你不知道他们的足球水平有多高,然而却自信能当上队长,这就是自信!”

  一句“惊人之语”给Jane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开启了睿睿留学美国之门。经过几个月的努力,2004年5月,他以优异的英语成绩和各方面突出的表现,被安多福以全额奖学金录取,成为一名美国高中生。“优秀的英语能力、主动进取的精神风貌、各门功课的出色成绩、数理化竞赛的奖项,以及他编写并出版的英文书等材料的辅助证明,都是睿睿能被美国这所著名高中录取的关键。 ”母亲夏女士分析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