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子睿睿拿下哈佛耶鲁全奖:最终选择哈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4:46   新浪教育

  美国高中有滑雪队、击剑队

  在安多福3年中,睿睿每学期的课程都是他和各科老师、指导老师一起多次评估、协商确定的,每学期都获得“荣誉学生奖”。

  他的课余生活更是丰富多彩——到安多福后不久,睿睿就从三十几位新来的国际学生中脱颖而出,竞选为“国际学生会代表”,一年后,他又成功当选为该会主席。此外,他还曾入选学校辩论代表队;参加了学校的社区服务项目,每周义务教当地孩子学中文;一直坚持学小提琴,并参加了校乐队的活动;到法国和泰国参加暑假活动项目……而最让他记忆犹新的,还是参加校足球队、滑雪队、击剑队等各种运动队的经历。

  “学校将体育看成是学生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要求每位同学每学期必须参加一项体育运动,每周一、二、四、五下午,学生原则上必须到运动场活动2小时以上。”睿睿告诉记者,“因为体育运动对学生的性格、体育技能和团队精神都会起到重要作用。”

  哈佛、耶鲁都给了全奖

  在美国,一些私立学校对平时成绩有自己的考评标准,如安多福学期总评为“6分制”,而睿睿第一学年前3个学期的平均分为5分、6分、6分,其中第3学期,化学、英语、法语、音乐、哲学全部是6分,校长专门写来了贺信。在最为紧张的高二学年末,睿睿又获得了安多福全校唯一的“哈佛书奖”,这也是哈佛大学首次伸出橄榄枝。

  高三那年,睿睿考虑再三,与升学顾问老师商量后,申请了哈佛的“提前录取”,并将耶鲁作为“正常申请”,两所学校他都申请了奖学金。安多福的校长得知睿睿申请了哈佛很高兴,她开玩笑地对这位出色的学生说:“如果哈佛不录取你的话,我不知道他们还想要什么样的学生!”

  2006年12月,睿睿如愿收到了哈佛大学提前录取的入学通知书;2007年3月,他又收到了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这两所世界顶级大学都给予了全额奖学金。经综合考虑,睿睿最终迈进了哈佛的大门,他说:“这是3年苦战的结果,也是对妈妈16年呕心沥血培育的回报。”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