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人讲述四个国家拿到的十个全奖:去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04   新浪教育

  没料到签证的坎坷,在我三签以后,我就觉得去美国的希望很渺茫,我又不能往后退,因为户口已经注销,工作分配已经不可能了。摆在面前有两条路:1,考国内的博士,要准备考国内的博士;2,申请除美国以外的别的国家。对于第一条路,我可以考科学院病毒所的博士或中国农大的博士,所以就找同学准备一些材料和买一些相关的参考资料。对于第二条路,我要的就是收集去别的国家的留学信息。

  我找了一个到过德国留学的老师,向他问了去德国申请奖学金的具体事项,以及在英国读书的同学的信息。这样,我就给德国相关的大学的教授联系,另外我为了保证成功率,就又跟瑞士,法国的大学教授联系,后来又扩大到以色列、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跟我专业相关的教授联系。首先是看他们做什么,再看他们已经发表的文章,估摸一下他们感兴趣的课题,然后再谈一点自己的看法,这样的工作量很大,一个晚上从11点(在试验室要等别人不用电脑,因为实验室只有一台电脑,大概有8、9人用),大部分时间是熬到凌晨3、4点,有时6、7点),也只能发个20-30个教授。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联系了将近有1000个教授,大概收到了90个左右教授的回信,其中大部分是据信(要不没钱,要不没有位置),有10个教授对我感兴趣,通过与我的进一步的电子邮件联系,以及叫他们代理的面试,最后只有德国的马普研究所的一个助理教授确定要我,叫我去做关于蛋白结构图谱的,并让我等一段时间,他要向上面汇报去要一个位置,因为Ph.D在他们国家相当于半个全职的薪水;还有一个英国Glascow大学的研究帕金丝综合症一个女教授叫我申请Wellcome Trust 的基金,并紧急要求我送将申请表传真过去,办完传真后,我又准备了相关的很多申请材料寄给那个教授。Umea University一个研究木材纤维分子调控的教授,都柏林大学研究原生寄生虫表面抗原分子机理的教授,爱丁堡大学研究植物肌动蛋白分子调控向我要了申请材料。

  在11月份五签又一次失败后,同时我身边的两个经常在一起的签友因为碰见HMM这个大好人全部放水了,我因为被HMM拒签过,即使能够在7-9个签证官中能遇见她,也会被她回避的。其间德国马普研究所的Ph.D.的奖学金也下来了。因为对去美国不死心,所以又去美国使馆试了试运气,还是被拒,所以拿着马普研究所的offer letter去亮马桥的德国签证处,那边的工作人员极为友好,不要我交任何费用,直接把我护照和相关文件送到德国本部的签证签发中心,不到两个星期就寄给我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