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多条路:女生讲述为何放弃牛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25   新浪教育

  被12所世界名校竞相录取;用大学4年时间发现,世上不止一种成功模式

  收到12所世界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放弃了响当当的牛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2006届毕业生李亦雯的选择着实让她的同学吃惊。

  今年上半年,李亦雯陆续接到牛津大学、伦敦经济政治学院、巴斯大学、德国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卡瑟尔大学、维也纳大学、华盛顿大学等12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李亦雯被她所申请的世界各国学校全部录取。这些大学有6所提供了奖学金。

  李亦雯告诉记者,自己没什么成功的公式和葵花宝典,也算不上好学生,在巨大的教育园里,她只是一棵疯长的野生植物。毕竟,每个人都有其与众不同之处,世上不止一种成功的模式。但发现这一点,她却用了大学的整整4年时间。

  再不愿意做“好学生”了

  李亦雯说,从小到大她都被认为是“豌豆尖尖”:成绩好,人缘好,当班干,习惯了当第一。

  到了大一,她平均每天学习12个小时,比高三更累。练习德语到了嘴巴肿得张不开、嗓子疼得发不出音、用多了小舌头老想吐的地步。那时她每天煎熬着做个“好学生”,一如过去的18年。

  上了大二,自己突然发现并不是每个人都争当“好学生”,班上有人放弃学业去了德国。她开始意识到,生活还有很多种可能性。当“好学生”除了满足虚荣心之外究竟有多大意义?她问自己:“我到底需要怎样的生活?”

  李亦雯感慨,过去的19年竟然从没想过这些问题。长期的应试教育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听妈妈话听老师话能考高分会办活动的“好学生”,惟独没有教会自己如何独立思考!一种强大的自我否定的恐惧向自己袭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