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艳遇记:雨中一杯温暖的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6:36   新浪教育

  雨中一杯温暖的酒

  与友人分道扬镳后,我觉得有点孤单,就独自到布拉卡街散步。途中突然下起雨来,就近跑到餐厅里躲雨,虽然只点了一杯咖啡,老板还是很亲切的接待,我就在寂静的店内,一口气写了好几张明信片给老友们。

  老板忽然端了一杯酒给我,希望酒能让身体暖和些,不至于因淋雨而感冒。酒好不好喝我不记得,但是喝起来身子暖暖的、心也暖暖的,虽是一杯酒,人在异地,对别人善意的举动,特别容易感动,而这些感动,让我的旅程充满着喜悦。

  看见了汤姆克鲁斯?

  从岱尔菲(Delfi)到麦提奥拉(Metrola)的途中,我们一行人决定在拉密尔(Lamia)这个城市住宿,在古迹之旅中,拉密尔是我们经过最大也是最繁荣的都市了,即使在夜晚,人潮一样拥挤。过去几天看到都是小城市或小海港,忽然看到像上海一样繁华的城市,很容易就兴奋起来,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去看这个城市。

  在这城市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终于住进一间有电视的房间,而且还看到小蜜蜂这部老卡通影片;也不是到快餐店吃饱后,又跑到对街的咖啡店,点了两杯好喝的卡布奇诺咖啡;而是我们因违规停车所碰见的帅哥警察,他笑起来好象汤姆克鲁斯,可惜他不会英文无法交谈,不过我们还是觉得他帅得可以,大家差点想邀他执勤后到他家里喝杯咖啡,不过想归想,却没人敢开口。

  隔天早上出发前,我们又遇到他,他戴上墨镜更帅了,当时我背着相机,却因为忙着看他而忘了帮他拍一张,到现在还很懊恼,这可以说是在这趟旅行中最遗憾的一件事了。

  其实我并不是绝世大美女,只是西方人对神秘的东方一直很好奇,黑眼睛、黑头发的东方女子自然对他们产生一股吸引力,尤其是单身女子。

  在我看来,艳遇有时增加了旅程中的乐趣,但这种短暂的异国恋情很难持续,又何必冒着风险去享受这种“危险关系”?

  我宁可享受友谊中带有淡淡的情愫,回忆中带有少许的遗憾!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