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过后话留学 权衡利弊有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7:07   新浪教育

    “我想去重点大学,但是分数线只比第一批高了没几分,与其在国内念二本、三本,那还不如去国外读呢。”准备出国留学的小张在算着留学账,“在国内念三本,每年的费用加起来也要三四万元左右,如果去欧洲、日本这些地方,省一点的话每年的费用也还不是特别高,但留学回来后,应该比国内二本、三本学校的毕业生有优势。”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中,有小张这样想法的学生为数不少,许多考生将升学的最后目标锁定在海外高校,有些学生甚至在高考前就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一边准备高考,一边申请学校,一旦高考分数不能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就直接办理留学手续,“因为准备得越早,申请到好学校的概率就越大。”

    此外,有一些高分考生也瞄准了海外院校。据有关留学专家介绍,高考成绩在重点线以上的学生,除了能进入国内的重点大学,还有足够资格选择世界名校。选择留学国把握四个“度”。在一些高考留学咨询会上,经常会看到一些学生和家长为选择留学国家一筹莫展。有关留学专家提醒,选择留学国家时,把握以下几个“度”至关重要。   

    文化上的认可度

    如果申请者对一个国家事前没有文化上的认可,那么即使勉强选择该国留学,也会因为心理上的隔阂影响其主动融入该国主流文化的热忱和决心。因为留学不光是知识的汲取和学历的提升,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对留学国文化的学习和借鉴。在选择留学时一定要根据家庭经济实力,量力而行。譬如,在热门留学国家中,美、英、加拿大的留学费用相对较高。作为一个高考生,一般在本科阶段较难申请到奖学金。所以,如果家庭不具备申请去这类国家留学的经济实力,可以考虑去其他一些留学费用相对低的国家,如日本、韩国等。本科毕业后再选择上述欧美国家就读研究生不失为一条捷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中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