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留学十大最热门国家:日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 11:46   新浪教育
研究生留学十大最热门国家:日本(组图)
富士山

  No.9

  日本 Japan

  需提前跟教授沟通

  作为老牌留学国家,日本是中国学生的优先选择之一,世界著名高校林立、诸多奖学金政策以及完善的教学体制深深吸引了众多有志于深造的学子。近两年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就职率大幅攀升。

  需要提前和所申请大学内的教授沟通,根据他的要求准备材料。一般来说需要详尽的研究计划书。对年龄无特殊要求,但最好在35岁以下。

  大多数大学对于申请者工作经验无特殊要求,但申请MBA课程必须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留学费用

  学费在3.3万元/年以上,生活费每年6万元以上。成绩要求大学本科平均成绩75分,日语授课的需要通过日本国语言一级考试,英语考试托福575分以上即可。

  打工政策

  执有就学签证的学生,每周工作可在14个小时之内,执有"留学"签证的学生,每周可工作28个小时之内。可从事的行业包括服务业、餐饮业、中文教师、教授助手、公司职员、导游、律师事务所等。

  热门院校

  东京大学、大阪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

  热门专业

  经营学研究科、商学研究科、情报通信研究科、工业设计研究科、计算机技术研究科、生物科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等。

  特别提醒:需提前半年以上申请。每年4月入学(个别大学可以接收留学生9月入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