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析:加拿大硕士留学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0:28   中青在线

  加拿大研究生 入学时间为每年九月份和一月份,由于申请录取和申请签证需要较长时间,学校接受申请的截止时间要比当年入学时间提前七八个月。

  学生个人自述十分重要

  学生的申请寄达大学的研究生院后,经审查符合基本申请条件,将发送至有关院系由三四名教授组 成评阅小组传审,这些教授的录取意见是决定性的,研究生院将根据这些教授的意见决定录取与否。同时,研究生院还将为学生找未来的指导教授,学生也可以根据 自己掌握的信息,提出未来指导教授的名字。找不到指导教授也不可能录取。在与学校研究生院联系、与未来指导教授联系方面,为了获得学校录取,写出表达自己 未来研究方向、反映自身专业背景的个人自述是很重要的。还要对所申请的院系、专业课程和相关教授的研究领域有比较深入的了解,这体现在个人自述中。

  录取信一般在开学前的五个月发出。在拿到录取信之后,接下来就是进行签证办理。

  研究生签证办理的关键

  关键还是在于学习计划的撰写。需要在个人自述的基础上加上学成以后回国就业的规划。要写得内容充实,不能泛泛而谈。

  一定数量的担保资金也是必须的,但数量不需要像申请本科生签证那么多,一般25万左右就可以了。获得奖学金等资助是不能抵消担保资金的。

  学生和家长应该怎样选择可靠的加拿大院校呢?

  第一要尽量选择质量比较有保证、办学声誉比较好的学校。应尽量避免选择最近几年新办的学校,应选择办学实力和水平被社会公认的学校。

  第二是要注意挑选业务能力比较强、声誉比较好的留学中介。一般来说,服务质量好的留学中介会更多地关心如何根据留学人员的情况,规划和设计一个合适的留学方案,而不只是帮助留学人员完成出国留学手续。例如加拿大教育中心,是使馆指定的在华最重要的推广机构,同时也是使馆网站唯一链接机构。

  第三应警惕非法中介活动,起初大多只提出很低的报价,甚至号称免收中介费,以获取消费者的好感,但在操作过程中却步步加价,直到留学者无法抽身。

  第四要通过正规渠道全面了解加拿大院校情况。要对留学主管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如留学预警等给予足够的重视。最好选择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所公布的加拿大院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