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情报:留学择校要经历的五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3:46   新浪教育

  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

  公立学校:由政府财政拨款。一般而言,公立学校的数量和办学规模都远远超过私立学校,而且,学习费用相对较低,教学设施较为完善。不仅如此,有些国家的公立学校提供免学费教育,如德国、瑞典、意大利、法国等国家。但公立大学入学门槛较高,申请竞争较为激烈,只有那些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申请人,才能获得费用低廉、高质量的教育机会。

  私立学校:由私人或私立机构投资。在西方国家,不少顶级大学都是私立学校。以美国为例,在全美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中,前20强中大部分都是私立院校,尤以顶尖级的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为代表。这些私立院校,文凭含金量极高,但入学门槛高,学费也极其昂贵。同时,国外私立学校存在着鱼龙混杂的现象。我国教育部近年发布的“留学预警”中,被曝光的大多是一些私立学校,存在收费过高、教学质量较差、经营不善而倒闭等诸多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