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法国:TEF考试是必须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5:36   新浪教育

  对于选择法语授课的学生来说,TEF考试是必须参加的(法语系应届本科毕业生除外)。

  对于选择英文授课的学生来说,则不需要参加法语考试,也不需要在国内学习法语。他们需要提供有效期内的雅思或者托福成绩。

  TEF考试应该在什么时候考,申请学校的时候需要这个成绩吗?

  TEF考试在中国采用机考形式,每周都有考试机会,学生可以随意安排时间参加考试。在申请学校时不需要提供TEF成绩,只是在签证时候需要提供。因此建议学生可以在签证前1-2个月去考试。

  TEF考试容易通过吗,多少分数算是合格?150分以上就可以拿到签证吗?

  TEF考试满分900分,没有及格线的规定,也没有什么合格不合格的说法。对于一个通过大学英语4级并且脱产学习500小时以上的学生,考试成绩通常在200-300分左右。

  所谓“150分以上就可以拿到签证”是一种很荒谬的说法!首先,查阅法国使馆官方网站,从来没有明文规定过TEF考试成绩是决定能否获得签证的决定因素。因为TEF考试只是笔试成绩,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一个学生真实的法语能力,它只是一个必要因素而已。能否获得签证应该取决于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留学动机以及法语水平。

  DELF/DALF/TCF是什么考试?考过DELF/DALF/TCF就一定能申请到学校吗?

  DELF/DALF /TCF是测试法语能力的文凭考试。法语为非母语的学生可以通过这三个考试来确立自己的语言水平。但是这三个考试只是语言水平考试,和雅思、托福考试没有什么区别。其成绩只能评判学生对于法语掌握的能力,不能代表其他能力。然而在申请学校时,法语水平并不是唯一的决定性因素,申请者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个人能力才是申请的关键。从各大学网站上公布的申请表上来看,学生要递交的材料有10来份,有的学校甚至没有出示法语水平证明的规定。所以,“考过 DELF/DALF/TCF就一定能申请到学校这种说法是一种严重的错误引导”。

本文选自《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