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活:荷兰人只用啤酒来喂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1:45   新浪教育

  早在出国之前就听过荷兰的喜力啤酒,可惜小女子我并不是什么巾帼之英雄,酒中之豪杰,且从不好杯中之物,故而一直以来只闻其名未尝其味。留学初到荷兰的那一段时间里,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亲自去体验了那里的“啤酒”气氛,也算是享受一下西方的酒文化。众所周知中国的酒文化流传千载,举世闻名。所谓美酒飘香,不仅飘出了酒的香气,在那浓纯的酒香之下也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代表着几千年来中国人智慧的结晶。就连盛酒的容器也是经过精雕细琢,十分讲究。现在在许多国家的大型博物馆里,仍有这些酒器的身影。古来多少的骚人墨客饮酒作诗,豪情万丈,这是一种意境。我虽不好酒之浓烈,却喜其文化。那是个晴朗的夏日下午,我们一行五个同学从家里出发坐上了14路电车,一路打听,还算是顺利就找到了博物馆。

  喜力啤酒之于上海

  初到博物馆并没有给我什么特别的感觉,不像中国的博物馆那样标志明显,大气磅礴,建筑物也不像中国的博物馆那样雄伟壮丽,只是那种在荷兰随处可见的建筑风格。走进博物馆大厅就见到了一座国王高举着喜力啤酒的塑像,后面是一个玻璃的展示柜,里面陈列着不同大小,不同包装的喜力啤酒,这就是荷兰的啤酒王国。我们每个人花了10欧元(约为100元人民币),拿到了一张门票和三张不同颜色的免费卡片,导游交待说,这可以在不同参观部分免费获得啤酒,当时大家听了都很开心,没有想到参观博物馆还可以品尝地道的啤酒。当时我也暗下决心,既来之则尝之。

  进入到博物馆的第一个展示大厅,是喜力啤酒的发展史。导游指着正对面的一个白色拱门向我们介绍,这是喜力啤酒初次建厂时的厂门,上面两个上角写着Amsterdam(阿姆斯特丹),正中央写着BRASSERIE HEINEKEN(荷兰语),这是喜力啤酒最初的名字,正下方写着GRAND PRIX PARIS 1889,经介绍知道喜力啤酒史创于1889巴黎,后来才转厂到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由于一直以来都是荷兰人投资生产的,所以喜力啤酒至今还是荷兰的啤酒牌子。

  随着人流我们进入了第二个大厅,随之应入眼帘的是喜力啤酒公司曾在世界范围内做过的广告,通过各种语言,不同肤色的产品代言人作的广告,像告示牌一样向世人展示着喜力啤酒的诱人之处。早在20世纪初期,喜力啤酒就进入到了中国的上海,当时上海是中国最热闹,最繁华的地方,是一个灯红酒绿的不夜城,在世界范围内也算是有名的大都市。在众多广告牌中,我们一眼就看到了一张由当时旧上海某歌星代言的喜力啤酒的广告,虽然效果不如现今广告公司做得那样完美,不过可以看出喜力啤酒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离不开广告的大力宣传的。导游还特意介绍了一下中国的夜上海,听得其他国家的游人面露惊讶之色,有人还时不时地用目光扫向我们这几个中国人,有人干脆就竖起了大拇指。身为中国人的我们既暗自好笑,又倍感自豪,笑他们的孤陋寡闻,同时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心里想:光这些就能让你们竖起拇指,等有一天你们有幸能到中国一游,一定会跌破眼镜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