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寒流迫使“海归”人才找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42   新闻晨报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一些在国外发展的高端人才,开始尝试回国发展。各类人才机构也开始接待这些“海归”求职者,但由于这些人员就业预期较高,普通企业想借机招募高端人才也有一定难度。

  记者了解到,与海外人才开始流动不同,沪上本地人才由于看到低迷的才市需求,也慎谈跳槽。

  金融高管回流趋势明显

  从美国的大学毕业后,直接进入摩根大通工作,之后转战某美国知名投行的部门副总,周先生虽拥有如此耀眼的职场经历,近期却也开始思考回国发展,并将简历投递给了国内的猎头公司。不过由于周先生期望的薪水远远高于国内大多数企业的承受能力,现在还没能找到下家。

  记者了解到,周先生并不是孤例。专门负责金融人才招聘的聚贤华尔街网CEO石永明告诉记者,一年前,前来应聘的金融高级人才中,“海归”人才比例很小。从今年8月份开始,拥有海外金融工作经历、甚至曾在华尔街就职的海外华人明显增多。据统计,近期通过该公司应聘的金融人才中,竟有44%是长期在海外工作的华人,其中更有35%有过华尔街工作的经历。不过石永明也表示,虽然希望回国的“海归”人才不少,但由于薪水等重要条件难以谈拢,真正与国内用人单位达成协议的很少。以首席分析师岗位为例,这类“海归”人才期望年薪至少为100万元人民币,但国内一般只能提供其期望薪水的一半,甚至更少。

  国际人力资源流动安置理事会中国区总裁周紫竹也告诉记者,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现在欧美等发达地区的金融高级管理人员,流向中国的趋势开始明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