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留学生亲历金融风暴见闻与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57   新浪教育

  今天,很多兰州人走出了国门,不论是暂居,还是长住,当这场自美国发端的金融风暴来临后,身处异地的他们有着怎样的感受。记者联系身居海外的兰州人,讲述他们亲历金融风暴时的见闻与感受……

  英国谢菲尔德逛街时“只看不买”

  “我是在2004年8月去的英国谢菲尔德,这是一个英国中部的城市,在谢菲尔德大学读了自动化专业,今年取得了硕士学位,目前刚刚回国。

  ”谈到金融危机,大宝有着深刻的感受。“2004年刚去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不过现在回顾,那时的经济和今年的情形差别还是比较大。”

  大宝说,当时的英国经济比较繁荣,表现在零售业、银行汇率、出国人数、当地居民信心指数等方面。比如说,2004年到2006年的商业街的销售情况是一铺难求,但2007年到2008年的零售业则是另一番景象,现在很多店铺都空着没人租。“现在居民逛街,不会买很多东西了。总的来说,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