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留学生亲历金融风暴见闻与感受:日本横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57   新浪教育

  日本横滨 似乎没有受到影响

  今年10月,王鹏还是像往常一样,每晚去学校附近的那家小酒馆打工。客人不多不少,很闲适,似乎丝毫没有受金融风暴的影响。

  提到这次全球金融风暴,王鹏表示早已从网上看到过,“不过日本现在很平稳,似乎没受什么影响。”今年4月才到日本的王鹏一直住在学校宿舍,最近他还关注过房屋中介的广告,租金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

  不过,身为小酒馆厨子的王鹏经常要担任采购的任务,他发现“蔬菜倒是涨了一点点,不过店里的横幅解释根源是:从中国进口的材料涨价了”。

  临近采访结束时,王鹏通过MSN发来这样的感慨:“今天刚刚听说日元对人民币100比7点4,是我见过的最高的比值了。”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