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留学铺路“出国游学团”提前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4:59   《羊城晚报》
为留学铺路“出国游学团”提前火爆(图)
游学不是简单的观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古人的名言如今也成了时尚。寒假未到,近日,“出国游学团”却已提前掀起热潮,其中,“美国游学团”更是被挤爆。记者采访中发现,九成以上参加者是为方便将来留学做准备。

  寒假游学团热提前到来

  记者了解到,十月下旬开始,各大旅游和培训机构纷纷打出“出国游学团”、“世界名校冬令营”等广告,其中,数量最多的是以英、澳、美三个国家为主要目的国的游学团活动。

  该类活动一般是以游览当地的名胜景点和参观该国的名校为主线路,辅以一至二天的英文培训,让学生在游玩的同时可以亲身体验国外的文化氛围和学习方式。该类活动一般行程为二周,价格在3万5千元左右,虽然叫价不低,仍受到家长和学生的热捧,各大游学团均出现名额爆满的现象。

  业内专家指出,这是一个消费的新趋势,九成以上的参加者是为了今后留学做前期辅垫。近日,由于美国留学快速升温,美国游学团更显火爆。

  游学国选择要有针对性

  采访中,不少家长认为,出国游学能锻炼孩子外语口语,去发达国家见见世面,并能让孩子感受在国外独立生活的滋味,为今后的留学打好基础;同时也能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等等。

  华南理工大学ACT预科中心负责人张苏玲提醒,目的国家的选择要有针对性,如果孩子今后是打算去英国留学,可以先选择赴英的游学团,如果是去美国,则选择美国的游学团,如果暂时还没有选定国家,则建议先去美国领略一下世界名校的风范再做选择(世界排名前100的名校绝大多数都是美国的院校)。

  她表示,真正的修学团以文化交流为主,而不是简单的观光和参加简单的语言培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