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留学:学费便宜工作难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澳大利亚历来是福建人留学、移民的热门国家,为了应对此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本轮全球联合救市,澳大利亚是最先采取降息政策的国家。金融风暴对在澳大利亚生活的福建人有何影响和冲击?记者连线了在悉尼生活和工作了7年多的同学陈勤华,通过他,记者了解了部分在澳大利亚的福建人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现在留学较省钱

  Renne是福州人,是陈勤华的合租人,今年刚从北京大学毕业,3个月前去悉尼大学留学。她告诉记者:“我到悉尼才3个月时间,还没出去打工,因此金融风暴对我的生活和学习影响不大。不过我和一些学长级的华人留学生交流时,他们经常说最近外出打工太难了,工资也少了。”

  不过Renne表示,金融风暴给他们留学生带来一个好处,那就是人民币值钱了。像最近悉尼当地汇率变动很大,澳币跌得很厉害,现已跌到1元澳币兑4.5元人民币,而去年底还要1元澳币兑6.8元人民币。一般留学3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在人民币55万元至85万元左右,以人民币60万元算,按现在的汇率计算,值13.3万元澳币,按以前汇率计算只值8.8万元澳币。因此现在不少早几年出国留学的人就抱怨说:“我们亏大了,比新来的留学生多花很多钱。”

  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的徐熊翼目前在悉尼的中央昆士兰大学读会计专业,她也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这些留学生来说,最关心的是学费、生活费是否上涨,目前我自己做饭吃,每天大约4元澳币,跟以前差不多。而由于澳币汇率跌得很厉害,我们留学生可少花人民币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