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留学:工作越来越难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工作越来越难找

  张勤是厦门人,3年前到悉尼留学,学的是会计专业,今年7月份他正式毕业。然而受金融风暴影响,澳大利亚的失业率攀升。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经季调后升至4.3%,其中全职就业人数月比下降1.54万人至771万人。这意味着在澳洲,工作将越来越难找。

  张勤告诉记者,从学校毕业3个多月了,他还没有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平时只靠打短工赚点小钱,但最近连短工都不好找了,而且工资也低得可怜。因为像他这种会计专业的留学生课余时间很容易打工,以前每小时工钱在二三十元澳币左右,一周打工20来个小时,可赚四五百澳币,足够支撑自己的生活,有时还有点剩余。可现在每小时工钱可能只有十几元澳币,而且工作还很难找。“看我这样,家里人也很担心,已经开始叫我回国工作,我现在也很矛盾:是回国还是留在澳洲?从内心讲,我是希望留在澳洲工作和生活,但如果一直找不到工作,经济压力太大,现在都不知该怎么办?”

  据他了解,不少留学生都跟他遇到同样的困惑。像他有个朋友的公司前几天就破产了,他朋友因此失业。现在大家都人心惶惶,没就业的担心找不到工作,有工作的则担心老板裁员。

  徐熊翼也告诉记者,最近悉尼经济开始下滑,成年留学生打工难度增大,不少公司、餐厅都在裁员。不过未成年的留学生反而不受影响,像她合租的是来自福州的留学生,在悉尼当地一家中学念高二,在当地一家麦当劳餐厅打工,每小时收入13元左右(当地可收未成年人打工),在当地,像麦当劳之类的餐厅普遍都招年龄很小的人打工,因此反而是未成年的留学生打工更容易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