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下美英澳留学形势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4:1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威久总裁王伟》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美国、英国、澳洲这三个国家是当前最热门是留学国家,也是很多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那么这三个国家在留学方面到底有哪些优劣?如何结合自己的状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去留学呢?下面我就来对这三个国家做一下比较,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美国院校层次不齐奖学金优厚但需注意申请难度与技巧

  首先,我会把美国的留学形容为,如果按100分打分的话,美国这个国家是得分最多样的,因为它有4000多所高校,有公立的,有私立的,学生想要选择的专业在美国都可以找到。所以可以在这里学到一些很有特色的或是其他国家没有的专业。另外,美国的科技比较发达,某些领域,比如说金融、MBA、管理,还有电子技术、生物化学方面都是高精尖的学科,如果想做研究或者是真正地把你所学的课程学到一个深度,特别适合做研究的学生,我觉得美国肯定是首选,因为美国是世界上科研经费投入最多的一个国家,它的公立大学是由州政府统一拨款建立各种各样的实验室和研究设备的,私立大学由校董事会以及校友的捐款,很多私立大学每年会有很多的收入,会把这个收入的绝大部分投入到科研中。所以如果想做研究的学生这样的学校肯定是最好的。另外美国的奖学金制度也是大家众所周知的,可以这么说美国大学是钱最多的学校。

  这里我给大家一点点的建议,美国从学历层次来讲,它的奖学金难易程度是这样划分的:第一,中国应届高中毕业生想申请美国的本科,相对来讲奖学金比例非常少,本科阶段国际学生在去之前拿到钱的几率很小,但是这个几率是可以通过重点高中,学习成绩非常好,托福成绩能够达到90分到100分,SAT的成绩达到1800分以上,只要符合这几个条件,申请美国大学的比例就非常高了。比如说语言成绩稍微低了一点,或者是没有SAT的成绩,可以获得美国大学的录取,但是拿到钱的机会就少了。

  研究生在美国一般是两年制,研究生的课程一般都是要上课的,这两年的课程里面可以说只有20%-30%的课程是可以拿到奖学金的。这些比例多数是放在理工科的学习当中,中国学生对于社会科学、传媒方面的竞争力,包括金融、财会的竞争力都会比较弱一点,所以说在研究生阶段,理工科的学生更容易获得奖学金,它的奖学金的形式一般可以拿到2000美金到50000美金不等。博士阶段奖学金不能说100%,但是可以达到95%以上。如果到美国读博士,95%以上的中国学生都可以拿到钱,这些钱一方面可以全部减免,还可以申请学校一年给你多少的生活费,还有TA和RA,比如你一周给学校完成多少个实验,你必须完成这些课时之后才能获得补助,这个是按月发放的,这个是美国大学的奖学金情况。

  所以,总结起来美国大学的费用15万一年也可以。像常春藤这样的大学一年要35万,包括生活费和学费。如果拿100分形容美国的留学,我觉得它是从20分起100分都能找到对应的学校,也有很烂的私立的学校,所以美国是特别多样化的,你的任何需求在美国都可以找得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