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DIY:抛开中介自备材料 自主申请面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00:12   城市快报
留学DIY:抛开中介自备材料自主申请面试(图)
年轻人留学选DIY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近一段时间,拨打本报教育专刊热线,咨询留学DIY的读者比较多,许多读者表示,要离开父母到异国他乡去学习生活,一切都要靠自己,不妨把留学DIY作为自力更生的一个起步,由此锻炼自己独立行事判断的能力,另外还可省去留学中介这笔费用。到底什么人留学适宜DIY,如何DIY更有利呢?

  相对于在熟门熟路的留学中介的指导下办理,自己一步一步摸着石头过河肯定要费时费力。但同时,对申请者来说是一个自我提高和锻炼。最明显的,莫过于阅读大量的资料,撰写大量的材料,可以提高学生的语言水平以及与人交往的能力。

  留学DIY三大前提:

  1.拥有良好的英语理解能力。因为,留学DIY前提是要自己去获取大量的留学信息,第一手的信息往往都是来自相关机构的官方网站,其内容大都是全英文的。

  2.拥有良好的外语表达能力。了解了信息后,就要按照要求准备材料。材料是申请的“敲门砖”,不能打动对方就意味着失败。所以,良好的外语表达能力也不可或缺。

  3.拥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多数学生的父母外语水平不高,因此在留学DIY的过程中,学生主要依靠自身的能力,要自己去查资料,自己想办法解决随时出现的问题,这就要求学生有较强的独立意识和动手能力。

  留学DIY如何更有利

  留学DIY并不意味着要完全排斥留学中介,学生完全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学生可以向留学中介咨询信息,在留学中介不收费的范围内,同样可以获得很多很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就目前来看,自己申请学校,委托中介签证的情况比较普遍。这主要是因为,影响签证的因素很多,一般个人很难把握,而中介的经验比较丰富,可以保证较高的成功率。(杨子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DIY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