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德国:告诉你真实德国教育和文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15:40   威久留学

  作者:王伟

亲历德国:告诉你真实德国教育和文明(图)
德国非常的漂亮
亲历德国:告诉你真实德国教育和文明(图)
慕尼黑大学

  最近几天去德国考察了一趟,所以博客也没来得及更新,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到德国了,但每次去总还是有不一样的感受,而且感触颇多。在这里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次到德国的一些感受。

  德国文化底蕴浑厚、教育免费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来德国的主要目的当然还是要考察德国的教育情况,我这次去德国考察了很多德国的大学,例如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大等,总体来说,我个人非常推崇德国的大学和德国的高等教育。德国的教育制度非常优秀,德国有着很好的文化氛围,虽然德国作为一个统一的德意志国家的历史并不是很长,但它培养了很多对世界作出巨大贡献的人才,像贝多芬、黑格尔、哥德等都是举世闻名的人物。一直以来我和威久的工作人员都愿意把学生推荐到有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的地方去留学,德国就属于这样的一个地方。

  德国教育制度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它的高等教育是免费的,据我了解,现在欧洲很多的国家包括瑞典、荷兰已经开始慢慢要收取学费了。到目前为止德国是至今在所有欧洲国家里极少数大学不收学费的国家(法国也不收学费)。所以,我觉得很多家境不是太富裕但学习很好的学生可以选择来德国留学。

  另外,德国的大学很多,大概有400多所,德国的数学、物理等理科还有机械等工科等专业都非常的强。我在德国参观了一些大学发现这边的教育层次还是非常多的。

  德国的生活水平和人民素质都很高

  我在德国的这几天也感受到德国的生活水平非常的高,德国的经济水平在欧洲甚至是全世界都是数得着的。走在德国的大街上,我看到大概有六七成的汽车都是像奔驰、宝马这样的高档车,但是在欧洲其他国家这个比例可能就要倒过来了,德国整个国民的收入水平和精进状态也都非常的好。

  德国是一个非常认真的民族,德国人的严谨是世界闻名的,所以,那些不是想认真做事情的人最好不要呆在德国。德国人的闻名素质也是世界罕见的,我在德国亲眼看到德国的地铁竟然没有检票口,买了票就可以进去了,没有人监督,现在世界上除了一些像瑞典这样非常小的国家,恐怕没有国家的可以做到地铁没有检票口了,我们由此可见德国人的素质程度。

  在人们的印象里,欧洲的国家一般都非常的漂亮,德国当然也不例外,德国的风景非常的好,尤其是南部在靠近阿尔卑斯山的地区,我有一天住的一个小城市就在湖边上,这个地方很有意思,一半属于德国,一半属于瑞士,非常的漂亮迷人。

  美丽的德国小镇

  总体来说,我个人还是比较推崇和喜欢欧洲国家,喜欢那里的文化氛围和生活节奏,比起北美国家的繁华热闹,我觉得欧洲还是比较适合那些学文科或者搞艺术的学生去留学和感受的地方。当然,德国的理工科也非常的厉害,总之,只要你喜欢欧洲,向往这种格调和氛围你都可以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