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留学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1:26   新浪教育

  2、加拿大

  (1)留学的条件

  ①学历要符合申请大学的要求。

  ②有可靠的资金来源,或在加拿大银行有足够交付学费及生活费用的存款。政府派遣的留学生,要有官方资金保证书。

  ③通过英文考试来测定语言能力。讲法语的院校设有法语考试。使用英语的大学承认国际通用的考试,如TOEFL考试。研究生的TOEFL考试成绩必须在550分以上。

  ④体检合格证。

  具备以上条件,校方发给申请人接收信件,即可办理入境手续。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需要有普通或荣誉学士学位,各科分数不低于65分,申请进修的专业成绩要求是80分以上。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需具有硕士学位,各科分数均在70分以上;或具有荣誉学士学位,各科分数均在80分以上。有些学科的院系,对申请博士进修课的学生要先进行考试,合格者方可参加博士进修课程的学习。

  (2)学校的选择

  在选择学校时,一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①要了解所选的学校有没有自己想学的课程,特别是去攻读研究生的,要弄清楚所选学校的课程设置范围,以便选择自己特别想修读的课程。

  ②要弄清楚自己以往的学历是否符合学校的招收条件。许多学校对于入学标准都有说明,了解这一情况后,才能对自己入学的机会有多大做到心中有数。

  ③所选的学校对外国学生提供经济援助的政策如何,有些学校可能只免学费而不提供其他费用,有的提供奖学金、贷款和校内兼职工作。还有一些学校对外国学生不 予以任何资助或至少在第一年不予以资助,一般说,到加拿大大学本科学习的学生很少能从学校得到资肋。各大学和加拿大政府所提供的大部分援助只限用于研究 生。

  (3)入学申请手续

  学校选好之后,就应设法索取这些学校的资料。一般可以给有关大学的学生注册的主管者写信索取,然后根据了解的具体情况,再决定正式申请三至六所学校。写信要简明扼要。信的内容可包括:

  ①详细姓名,特别要把“姓”标明。

  ②按阳历算年法的出生年月日。

  ③现在的通信地址。

  ④学历和获得或即将获得的文凭,并说明成绩,及在班上的名次。

  ⑤是否有足够的经费支付学费、生活费及往返的国际旅费,或是否打算申请奖学金。

  ⑥所要修读的课程和学位。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