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留学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1:26   新浪教育

  Gl50 1HY

  U.K.

  一般每年6月1日前可免费向该中心索取“申请须知”,申请表格及各大学名单、课程设置手册等材料。去信可按下述格式填写:

  To UCCA.

  PO.Box28

  Cheltenham,Glos

  GL50 1HY

  U.K.

  Please send a copy of the current UCCA handbook and

  application form for entry to university in October

  l9_______to the address below

  Name_________

  Address___________

  4、法国

  (1)留学条件

  无论是公派的还是自费的赴法留学人员,都必须具备以下五个条件:

  ①获得经济保证。获得的经济资助,应足以维持在法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②持有法国某高等院校或语言培训中心的入学通知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信。③持有学历证明。④具有相当的法语水平。⑤持有健康证明。

  凡具备上述条件的,即可办理赴怯留学的申请手续,即中方护照及出国签证和法方的入境签证。公派和自费公派赴法留学人员的出国手续均由派管单位按隶属关系, 向其上级部委或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有关部门负责办理出国护照、签证手续,以及办理与法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联系的事宜。当然,当事人也可自己联系学校或 科研机构。自费赴法留学人员,在收到入学许可证和外汇资助(经济担保书)证明后,可向所在学校或单位提出申请。然后,本人持办理护照所需材料及单位意见, 到当地公安部门申请办理出国护照。最后,本人持护照去法国驻华使、领馆办理入境签证。

  (2)自费留学人员助学金的申请

  法国政府每年向在各高等院校学习的法国和国外大学生提供大批助学金。以1983年—1984学年为例,享受法国政府助学金待遇的法国和外国学生总人数达 137314人之多。其中,外国留学生9274人,占总人数的7%。在这批外国留学生中,有3177人享受法国对外关系部提供的助学金,6097人亨受法 国对外关系部分合作与开发署提供的助学金。

  此外,法国对外关系部每年还向外国留学生及教师提供3800份用于短期语言、教学法培训的助学金;并且对外关系部还与财政部一起提供7855份用于各类培训的助学金。

  法国政府助学金的享受者可获得:生活津贴,旅费及行李托运费,社会保证金和培训费。

  自费生可向法国驻华使馆文比参赞、科技合作参赞、法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写信申请法国政府助学金。首先要索取申请表格,然后逐项按要求填好,并附上所规定 交纳的各种材料(注意,法方拒绝受理材料不齐的申请),然后,在法方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把申请表格及材料寄到法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日期一般在每年9— 10月份。

  (3)办理入学认可证件

  首先,根据法国高等院校专业及各专业课程设置等情况,选择理想的高等院校。

  然后,通过在法国居住的亲友,或直接给所选几所院校的教务处或接待处去信询问如何办理入学认可证件的有关手续。待对方答复后,再按对方要求填写申请表格及准备有关材料。

  (4)申请入学许可需要准备的材料

  ①个人简历。②学习成绩单。③学历证明。④公证过的出生证及译文的复印件。⑤两位专家或教授的推荐信。⑥如已学过法语,提供一份毕业或结业证书,标明学习期限及各项成绩,并加盖公章。⑦两个写有申请人地址的信封。

本文选自《小欣子成长之路》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